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律师发起接力绝食 刘卫国打头阵

8980 0
标签:

安徽民主人士张林十岁女儿张安妮复学事件近日来受到广大的关注,目前其绑架案律师团成员之一刘卫国已开始绝食、绝水,抗议琥珀小学以安全理由拒绝张安妮回学校就读。中国妇权义工在警察封锁绝食现场并禁止拍照前,已拍下了刘卫国律师绝食现场。

 

唤醒良知救助安妮 拟进行一下系列活动:

 

1,”24小时绝食绝水静坐”接力;自2013年4月10中午12:30开始,刘卫国在琥珀小学门口进行24小时绝食绝水静坐,并邀请全国公民前来接力!此活动一直坚持到张安妮上学权利得到切实回复和保障为止。

 

2,定时朗读《世界人权宣言》;我们将在2.4.6……整点,每隔2小时全民朗读《世界人权宣言》,无论您是否可以来现场,无论您身在何方,请您放下手头的工作与我们一起大声的宣告我们的权利!我们自己告诉自己:我们是人!我们享有做人的权利!

 

3,晚7点举行”燃起烛光为安妮祈祷”活动;晚7点举行”燃起烛光为安妮祈祷”活动:今晚7点,我们将在琥珀小学门口举行烛光活动#燃起烛光为安妮祈祷,请来不了现场的朋友到各自所在地的教育主管部,门门口进行相同纪念活动,祈祷安妮和我们全体公民的下一代不再生活在恐惧中!

 

4,全民致电致函劝导琥珀小学合肥教育局公安局;全民致电,致函劝导琥珀小学,合肥教育局,公安活动:我们邀请大家各自写信给安妮所在琥珀小学,合肥教育主管部门,合肥市公安局,唤醒他们的良知,归还张安妮受教育之基本人权。

 

5,全律师联署控告信;全律师联署控告信:我们律师界为援助张安妮起草了一封公开信,将向全体律师征集联署签名,控诉不公,维护民权。

 

6,筹备《游行示威申请》。筹备《游行示威申请》:我们知道,仅仅依靠我们微博之力尚不足以与邪恶相抗衡,我们需要全体公民共同支持!因此,我们起草一份《游行示威申请书》,并公开征集参与名单。为了我们的安妮,我们必须行动。

 

事件回放:

 

2013年2月27日下午,张林年仅10岁的女儿张安妮在安徽省合肥市琥珀小学被4名不明身份人员绑架到琥珀山庄派出所,在监护人不知情的情况下单独拘留3个半小时,之后又与父亲一起被限制人身自由长达20小时。次日,警方强行将张林和张安妮遣送回原籍蚌埠,导致张安妮被迫失学月余,引起外界普遍关注。多位关注该事件的律师组成律师团,拟对安徽蚌埠等有关单位提起诉讼。

4月8日,网友发起送安妮回学校的行动,网友、律师及中国妇权义工40多人于8日上午在蚌埠小学翠竹园分校要求校方让张安妮复学,遭学校已不能保证张安妮安全为由拒绝。学校推卸自己应该承担的法定义务,拒绝为张安妮恢复学籍和学业,导致未成年女童继续失学。

 

赵永林律师:琥珀小学,你们的良知哪去了?!

学校是教书育人的地方,在道德把握上不应该有明显的缺陷。但琥珀小学的校长们却似乎处于道德昏迷状态。

2月28日,在未经家长许可的情况下,将年仅十岁的小安妮交给"有关部门"(至今不向我说明"有关部门"是哪个部门),并任其带离。这是第一错;拒绝安妮重返校园,放弃将功补过的机会,置义务教育的责任于不顾,这是第二错;拒绝与律师见面,将寻求协商的律师生硬地堵在大门外,甚至报警驱赶律师。骄横刁蛮,甚于封建官府。这是第三错;将安全保障责任推给家长,责令家长提供安全承诺,将自己的责任,生硬而又无理地推给家长,这是第四错;不分善恶,敷衍趋势,欺凌弱小,既无同情与怜悯,更无公义与节操。这是错中之错!

 

作为小安妮的援助律师,我很想提醒琥珀小学的各位校长们,不管你们接到什么样的指令,也不管你们出于什么样的功利算计,你们都应该找出[义务教育法]、[民法]、[宪法]看一看,然后对自己的行为做一个合法与否的自我评价。

我更想冲你们发一声呐喊,请你们把手放在心脏所在的地方,找一找自己的良知,并暗自叩问:我正确吗?

安妮 安妮1 刘卫国 刘卫国1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