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权动态 » 浏览内容

雨傘運動 金鐘10萬人撐留守

9418 0
标签:

中國婦權綜合報導                              2014-10-13

 

 

2014年10月10日金鐘逾10萬人出席學界「政府封殺對話,人民堅守街頭」集會,港人達成共識,甘願承擔罪責的抗命者。人群逐渐散去之后,依然有数百人露宿守夜。香港市中心的快速路夏悫道上,搭满了五颜六色的帐篷。不少志愿人员在现场提供医疗急救以及饮食服务。而到了周六午后,又有许多年轻示威者出现在街头。

10萬人

2014年10月10日金鐘逾10萬人出席學界「政府封殺對話,人民堅守街頭」集會。(網路圖片)

 

2014年10月13日香港金鐘附近警察總部原先路障已被移走,警察在原地設立封鎖線,並派警員看守。示威者決定就地紮營留守,表示有心理準備,應付警方和反對佔領人士示威。 香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日前忽然單方面擱置政改對話,並指佔領人數下降,激發更多群眾露宿街頭、共同進退。雨傘運動第十四日金鐘逾10萬人出席學界「政府封殺對話,人民堅守街頭」的集會,群眾呼喊「關鍵時刻,長期留守」。

香港特首梁振英昨晚在禮賓府與33名建制派議員會面,接近凌晨才散會。有議員引述梁在會上稱中央媒體大幅報道本港佔領運動,報道有引述他的言論,梁又邀與會議員談地區最新情况。梁振英約於12日9時半由PMQ元創方返回禮賓府,政務司長林鄭月娥、特首辦主任邱騰華先後到場。有媒體報導,政府昨日才通知建制派議員有此安排。

台灣馬英九總統在中華民國103週年慶典上演說,談及香港時局說:鄧小平讓一部份人先富起來,為何不能讓一部份人先民主起來?民主從來就不是西方國家的專利,它屬於全人類!中國政府應實現自己的承諾“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民選特首、五十年不變!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