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儿童权益 » 浏览内容

合肥“聚眾擾亂”案 姚誠周維林開庭

7921 0
标签:

來源:中國婦權義工

 

因聲援小安妮失學引發的張林、李化平、姚誠、周維林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系列案中的姚誠、周維林案件,今天上午九時在合肥市蜀山區法院開庭。公訴機關指控他倆組織、策劃聲援抗議事件,姚誠和周維林作了無罪辯護。庭審至中午一時結束,沒有當庭宣判。

在去年四月小安妮失學聲援事件之後,姚誠、周維林當時已分別被公安拘留過2次。但在去年七月中旬,張林被刑拘後,姚誠又因幫助張林女兒小安妮及姐姐儒莉到美國駐上海領事館辦理簽證而再次被抓。倆姐妹逃亡美國後,被安排在婦權無國界負責人瑞吉家中生活。這起營救行動,是有中國婦權組織創辦人張菁、美國廣播委員會的執行長Ann  Noonan以及婦權無國界創辦人Reggie Littlejohn共同策劃及安排的。姚誠就是在姐妹倆要離開的時候被捕,並關押至今。 目前,張林案件仍在拖延之中,還沒有作出一審宣判。8月19日,將是張林第二次延長審期屆滿。而李化平案件,7月下旬已經一審開庭,但也沒有判決。

 

圖為姚誠和張安妮在2013年8月1日的合影,一個月後張安妮和姐姐已經安全到達美國。(圖片由中國婦權姚誠提供)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