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別報導 » 浏览内容

湖南衡阳军械库爆炸17人死亡

3182 0

中国官方媒体说,位于湖南省中部的衡阳市某军械仓库星期二(6月17日)傍晚发生爆炸,造成17名官兵死亡。

新华社说,爆炸发生在傍晚16时45分,当时,军械库官兵正在进行弹药入库堆垛作业。

报道说,事故善后及爆炸原因调查正在进行中。

美联社说,衡阳市公安局一位姓肖的女警官星期三证实当地发生了爆炸事故,但表示没有市民受伤。

中国军队活动对外界高度保密,外界所知不多,军方飞机失事、爆炸或事故报道一般受到严格的控制。

本月初,中国海军东海舰队航空兵一架飞机,在进行夜间高难度战术课目训练时失事,并坠毁于浙江义乌南部山区。

中国人民解放军拥有230万军人,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军队。近20年来,随着中国国防开支大幅增长,中国军队的硬件建设以及士兵的生活条件都得到大规模改进。

美联社说,尽管如此,以陆军为主的庞大中国军队装备仍较基本,监管方面比较涣散。

爆炸事故发生后,有网民为死亡的官兵默哀,并同时评论说,“如果由于操作不当的话,这17名官兵岂不是冤死?所以军队以后对于弹药还是要做好安全监护,减少不必要的人员伤亡!”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