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別報導 » 浏览内容

六四前遭刑拘两中国女记者获释

3109 0

香港 — 两名因采访过知名维权律师浦志强案而被当局刑拘的日本经济新闻驻重庆新闻助理辛健,以及原南华早报驻京记者、国际传播促进中心高级顾问吴薇,星期六获得自由。吴薇在网上发消息感谢友人的关注,并称经历一个很长的噩梦。而辛健的丈夫王海春下午在微博上说,网名“不快乐的小心”的辛健已经平安到家。
原南华早报驻京记者吴薇(网络截图)原南华早报驻京记者吴薇(网络截图)
吴薇和辛健5月中旬先后被北京警方从重庆和北京的家中带走,后以涉嫌“寻衅滋事”被刑事拘留。外界估计,由于两人都曾采访过因参与六四研讨会而被刑拘的浦志强律师,因此,警方有意通过他人整浦志强的材料。
日本经济新闻驻重庆新闻助理辛健(王海春微博图片)
日本经济新闻驻重庆新闻助理辛健(王海春微博图片)
在六四事件这个敏感日子之后,大批近期被拘捕的学者和维权人士等相继获得释放,包括与浦志强一起参与5月3日六四研讨会的学者徐友渔、郝建、异见人士胡石根以及刘荻等人。不过,浦志强及其辩护律师屈振红则仍未获释。近日,浦志强的代理律师之一的李瑾已向看守所递交申请会见,但是看守所回复说需要上级领导批准。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