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別報導 » 浏览内容

BBC:邊境槍案 揭維族出逃趨烈

3035 0
标签:

中國婦權網綜合報導

「紐約時報」指出,新疆擁有眾多的維族人口,他們多屬於伊斯蘭教遜尼派。他們抱怨稱,在中國占主導地位的漢族人騷擾和歧視他們。兩個民族之間的暴力衝突日益增多,導致以漢族為主的安全部隊強力鎮壓維族人。

 

2014年3月18日在中越邊境越南一側廣寧省發生的流血事件,儘管中國媒體語焉不詳,但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這是一起典型的中國維吾爾族民眾因非法越境而引發的暴力恐怖事件。此前泰國突擊檢查在宋卡府橡膠種植園的人有218名,中國駐泰官員已確認其中逾四成為中國的維族人。這顯示越來越多的維族民眾正透過各種途徑,偷渡出境,逃避北京當局的統治。

 

中國當局表示,新疆有維族人恐怖組織。但一些維族人則說,如果中國官員持續苛待維族人,那麼極端主義就會占據上風。

 

中國最近發生的一些事件,令漢族人對維族人戒心更增。今年3月,在中國西南部城市昆明的火車站,一個小團夥持刀殺害了至少29名平民,砍傷近150人。中國官方新聞報導,當局拘留了八名嫌疑人,他們可能是來自新疆,但沒有說他們是維族人。一些報導說,這些襲擊者是恐怖分子,但並沒有解釋該團夥的政治動機或背景。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