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別報導 » 浏览内容

中国著名记者高瑜失踪

3493 0

高瑜:虚假的历史是对民族文化的巨大破坏 (訪問視頻)
http://dw.de/p/1BpXW
中国资深记者高瑜因为参加89民运,先后系狱两次。她提醒说,当年被屠杀者的母亲都已是风烛残年,如果中共错过了向这些人道歉的机会,那只能等待着人民的清算了。

4月27日起,中国网络社交平台有人发出针对女记者高瑜的寻人启事,称诸多友人从上周四(四月24日)至今都无法同高瑜及其家人取得联系。德国之声今天致电致信高瑜也均无回应。
从2011年起,高瑜担任德国之声《北京观察》栏目特约撰稿人,提供了大量涉及中国政治,经济及社会动向的分析文章,失踪前日,即四月23日高瑜还曾同德国之声通过电邮联络,提供了有关中国前总书记胡耀邦的纪念文章《党性vs人性》之上篇,并承诺涉及时局的下篇将由周六供稿。
现年60岁的高瑜长年从事记者工作,曾先后供职于中国新闻社及北京出版的《经济学周刊》,并担任该周刊的副总编辑。1989年六四事件后高瑜两度被捕系狱,1999年在国际社会的呼吁下,当局获准高瑜保外就医。因长期坚持新闻自由理念,敢于指摘时弊,高瑜曾多次获得国际新闻奖项。”
image
著名记者高瑜失踪 | 新闻报道 | DW.DE | 28.04.2014

4月27日起,中国网络社交平台有人发出针对女记者高瑜的寻人启事,称诸多友人从上周四(4月24日)至今都无法同高瑜及其家人取得联系。德国之声今天致…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