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中國女遊客華盛頓古蹟潑油漆

10148 0

WRIC網綜合報導

涉嫌在華盛頓林肯紀念堂、國家大教堂等多處國家地標景點建築上潑油漆的一名華人女子田佳美(Jiam M. Tian,音譯),2013年7月30日在過堂後不准交保。警方表示,田女的中國觀光簽證已過期,她疑似患有精神病,犯案動機仍待調查。58歲的田女30日在翻譯的陪同下,在華府特區最高法院過堂後,被法官下令繼續關押,並等候在本周稍後舉行聽證。

華裔女遊民田佳美涉嫌對林肯紀念堂與國家大教堂等華府地標潑綠漆,29日被警方逮捕。圖為林肯雕像腿部和底座濺有綠漆。(美聯社)

華裔女遊民田佳美涉嫌對林肯紀念堂與國家大教堂等華府地標潑綠漆,29日被警方逮捕。圖為林肯雕像腿部和底座濺有綠漆。(美聯社)一名華人女子S

裔女遊民田佳美(右二)涉嫌對林肯紀念堂與國家大教堂等華府地標潑綠漆,29日被警方逮捕。(翻攝自NBC新聞畫面)

華府國家大教堂人員30日在清理管風琴上濺有的綠漆。(美聯社)

華府國家大教堂人員30日在清理管風琴上濺有的綠漆。(美聯社)

田女7月29日在華府國家大教堂遭逮捕,她涉嫌在兩座祈禱室內潑灑綠漆,並已被控破壞私人財物罪名,一旦罪名成立,最高可面臨十年刑期。檢警兩方的資料指出,田佳美至少涉及四起用綠色噴漆破壞地標的案件,其中包括破壞華盛頓紀念碑在內。警方在29日獲報在史密松尼博物館外的另座亨利雕像(Joseph Henry)也被人潑上綠漆。亨利是著名電磁學專家,是第一任博物館館長。

教堂人員已連夜展開清理工作,Bethlehem Chapel在1912年開放,是教堂內最古老最珍貴文物,清理花費至少1萬5000元。

檢察官指出,田女持有中國護照,在幾天前才抵達華府,但簽證已逾期。警方表示,田女並無固定住址,但聲稱居住在洛杉磯。不過,她拒絕向警方提供任何住址、電話和電子郵件帳戶。

田佳美被捕時,右臂上穿著一隻彩色襪,警方說,另一隻則在盥洗室的垃圾桶裡被發現,這隻襪子掩蓋著一罐丟在垃圾桶內的綠色噴漆。

檢方以田女有逃亡和搭機至其他國家的風險,以及可能對社區造成危險為由,要求法官繼續羈押。助理檢察官錢伯斯(Kevin Chambers)指出,無法擔保田女在未關押之下,未來將會出庭。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