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儿童权益 » 健康与安全 » 浏览内容

涉餓死領養童 華人夫婦卡達被捕

11444 0

美聯社

一對領養三名非洲孩童的加州洛杉磯華裔黃姓夫婦,因為被指控「餓死」領養的八歲女兒,目前被關在中東國家卡達,在美國的親友正在積極奔走,營救他們脫臉。

據報導,卡達官方調查同時質疑亞洲的黃姓夫婦為何為跨文化跨種族的領養非洲小孩。調查黃姓夫婦是否與「走私人口」或是「買賣人體器官」的國際非法組織有關。

美聯社8月5日報導,這對黃姓夫婦(Matt and Grace Huang)是屬在加州一個非牟利的組織「加州無辜計畫」(California Innocence Project)。組織發言人辛普森(Alex Simpson)5日說,黃姓夫婦領養的八歲女童葛莉亞(Gloria)在今年1月15日死亡,不久後,兩夫婦就被卡達當局逮捕。他們領養的另外兩名非洲兒童也不能離境,目前由孩童的祖母照顧。

辛普森說,葛莉亞隔一陣子就不吃不喝,接著又到處找食物,例如從垃圾堆找東西吃,暴飲暴食。他們認為這是葛莉亞小時候窮怕了的惡習。今年1月葛莉亞在四天未食後死去,卡達官員認為是被黃姓夫婦蓄意餓死。辛普森表示,黃姓夫婦被捕可能是因為跨文化種族的領養被當地認為太過奇怪,才引起卡達官方的注意。他表示有關詳情可到freemattandgrace.com,進一步瞭解。

加州洛杉磯華裔黃姓夫婦(右一與左一)涉嫌在卡達餓死領養的非洲裔八歲女童,遭到逮捕。(美聯社)

       加州洛杉磯華裔黃姓夫婦(右一與左一)涉嫌在卡達餓死領養的非洲裔八歲女童,遭到逮捕。(美聯社)

根據該組織資料,來自洛杉磯的黃姓夫婦在2012年搬到卡達。卡達因為要主辦2022年世界杯足球賽,大興土木,黃姓先生以工程師身分到卡達加入興建工程。

據報導,「加州無辜計畫」成立於1999年,位在聖地牙哥的西加州法學院(California Western School of Law),宗旨在為犯人清刷冤錯案,是屬於全國「無辜聯線」(Innocence Network)的48個分支之一。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