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妇女权益 » 浏览内容

美國羅訴韋德案推翻後 全美墮胎反增10%

3015 0
标签:

綜合報導                                                   2024-03-19

 

一家墮胎權研究團體 Guttmacher Institute19日公布的報告中指出,保護墮胎權的「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 2022年6月遭最高法院推翻後,僅管有14州在2023年幾乎全面禁止墮胎,但全國墮胎案例與墮胎率雙雙增加。2023年裡,美國有100多萬件墮胎案例,較2020年增加10%,並創下過去十多年來墮胎率新高。

 

此項調查發現,「羅訴韋德案」被推翻後,依然可以合法墮胎的州的墮胎診所紛紛增聘人手,延長門診時間,並且增加診所數量,保護墮胎權倡議團體則增加經費,協助婦女跨州墮胎。

 

報告還指出,在2023年,使用於妊娠10周以下、服用兩劑藥丸的藥物墮胎,占所有墮胎案例近五分之三。相較之下,2020年藥物墮胎只占所有墮胎案例的53%。

 

報告指出,禁止墮胎的數州,嚴格限縮婦女墮胎,但允許合法墮胎的州則擴大提供經費與實際運作等方面的支援,讓墮胎變得更加簡便,起到平衡作用;已頒布禁止墮胎令的州,緊鄰其他州如果仍然可以合法墮胎,當地墮胎案例增加幅度最明顯;大致來看,只要是仍然可以合法墮胎的州,2023年墮胎案例均有增加。

 

Guttmacher Institute 研究發現,2023年累計超過64萬2000例藥物墮胎,是透過正式的醫療機構取得墮胎藥丸,但服用墮胎藥丸的實際案例數量可能更高,因為某些婦女是透過社區組織或海外管道取得墮胎藥丸。

 

研究人員指出,遠距醫療(Telehealth)在過去幾年漸趨熱門,可能是藥物墮胎變得越來越普遍的原因。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