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儿童权益 » 浏览内容

高中女生遭班導猥褻 官媒發聲 校方才調查

1802 0
标签:

中国妇权                                                             2023-12-20

 

 

山東一名女高中生在網路上控訴班主任性侵行為,指出:他趁著晚上查寢時對她又摟又抱,還親吻她的耳朵,所幸宿舍阿姨發現才停手;但她上報學校後,校方卻以怕影響其他學生高考、擔心班主任承受不住壓力去自殺為由,未處罰該班主任。但当事态扩大,北京青年报等官媒报道后,校方却转变态度,表示:鄭某某猥褻女學生情況屬實,下一步紀委將介入,學校會依法依規對老師進行處分,但「涉事老師接下來是否還會留校任職,需學校處理結果出來後才能知道」。

 

北京青年報報導,就讀山東青島市即墨區實驗高中的一名女高三生日前在網路上發文,稱學校實行寄宿制,月初一天晚上遇到班主任鄭某某來查寢,對方身上有明顯酒氣,當時她一個人在寢室。女學生說,班主任當時對她說「男人都是壞人」之類的話,還用手摸她的臉,對她進行摟抱,還親吻她的耳朵。

 

「宿舍阿姨似乎聽到我的寢室傳出聲響,來到我宿舍門口,並把離著最近的走廊燈打開,把他嚇了一跳,他鬆開我落荒而逃。」女學生在文中寫道。

 

女學生繼續發文表示,事發後她情緒受到影響,無法專心讀書,於是找家人求助並向學校舉報,校方卻拿了三個理由敷衍她:一是怕耽誤其他學生高考,目前不能將鄭某某開除;二是不能將這件事坦白給鄭的妻子,鄭的妻子在該校擔任生物老師,家人也是無辜的一方;第三個理由是要顧及鄭某某的社會形象和抗壓能力,這個事一旦公之於眾,他承受不了壓力去自殺怎麼辦。

 

女學生發文還附上一份青島市公安局即墨分局的行政處罰決定書,內容提到鄭某某現年52歲,12月9日晚間10時許在學校宿舍猥褻女學生,違法嫌疑人的陳述和申辯等證據證實,事實清楚,證據確鑿,根據相關法規,決定給予鄭某某行政拘留十日的行政處罰。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