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妇女权益 » 浏览内容

人權律師李昱函關押6年後 被宣告判刑6.5年

1541 0
标签:

中國婦權網報導                                       2023-11-25

 

中國人權律師李昱函於2023年10月25日被判處六年半有期徒刑,罪名是「尋釁滋事罪」和「詐欺罪」。 她與其他人權律師同行一樣,被捕被關押及判刑的主要因素,是他(她)們為那些被誣陷為犯法的人進行辯護,這些律師也因而付出了巨大的代價。 中國婦權創辦人張菁說:「李昱函律師已經被任意羈押了6年, 她的案件是中國當局針對維權行動者、法律界倡導者或任何在中國維護自身權益的人士,持續進行無情打壓的典型案例。」

 

中國人權律師李昱函在被拘押了6年之後,中共當局判處她6.5年的刑期。

 

2023年10月25日,中國人權律師李昱函因「尋薦滋事罪」和詐欺罪而被判處6年半有期徒刑。 這是李昱函律師是在已經被任意羈押6年後才被宣布判處她6年半的刑期。 她的案例是中共當局針對人權行動者、法律界倡導者或任何維護自身權益人士的進行無情打壓的縮影。 李昱函已經70多歲了,無論從人道或法理上來說,她都應該回到家中與家人團聚,得到家庭的照顧,而不是長期關押在監獄中。 中共當局應該立即無條件釋放她。

 

李昱函是一位70多歲的維權女律師。 她曾代理其他人權律師和人權遭侵犯的受害者等案件。 李昱函在行使律師職責期間,因為幫助涉及宗教信仰自由的敏感案件辯護(如法輪功和基督教「家庭教會」),所以經常面臨中國當局對她本人和她家人的威脅。 在中國當局針對律師和法律界行動者展開「709大抓捕」期間,她也曾擔任中國人權律師王宇的法定代理人。

 

李昱函最早於2017年10月失踪,一個多月後才被正式逮捕。 她的庭審原定於2019年4月開始進行,但卻一再延後。 2022年10月,李昱函向律師吐露,由於膝蓋嚴重受傷,她的行走能力受到嚴重影響。 這迫使她需要使用兩根拐杖才能走路。 她還患有心血管疾病和高血壓。 她的視力和聽力也嚴重退化。 據進一步披露的資訊指出,拘留所曾故意扣留她的藥物、食物和溫水。 警察還曾在她的食物上撒尿。 在李昱函的律師多次投訴之後,情況才有所改善。

 

2023年10月25日,瀋陽一法院以「尋釁滋事罪」和「詐欺罪」判處她6年半有期徒刑。 兩年前,也就是2021年10月,她曾經受到一次秘密審判。 此次庭審,兩名律師和李昱函的兄弟獲準旁聽。 此次宣判的刑期包括已服刑時間,因此聲援者預計李昱函將於2024年4月獲釋。 據社群媒體訊息稱,李昱函不服判決,律師打算提起上訴。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