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辑 » 浏览内容

習近平訪美 舉牌抗議:中共計生殺人須認罪賠償

1694 0
标签:

中國婦權報導                                     2023-11-25

 

 

加注:美國國會中國行政委員會(Congressional- 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 CECC)11月28日發表聲明,譴責本屆亞太經合組織(APEC)領導人峰會期間,人權活動人士遭到親中共(CCP)人士的騷擾及毆打。聲明強調,受憲法保護的和平抗議權利必須受到尊重,當和平抗議者遭遇暴力時,執法部門必須介入。

 

 

2023年11月14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於當地時間14日下午抵達三藩市參加亞太經合組織(APEC)第三十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並與美國總統拜登會晤。 11月15日至17日在三藩市參加亞太經合組織會議。多個中國民主黨團體、對話中國智庫、自由雕塑公園、中國社會民主黨、洛杉磯中國民主平台、緬甸民主聯盟(LA2M-Los Angeles Myanmar Movement)、南加州藏人協會(Tibetan Association of Southern California)、中國婦權 (Women’s Rights in China)、中國人權團結聯盟、加拿大公民會以及其他中國異議人士共同參與了這次抗議活動。 抗議人士的車隊在記者會結束後沿著華人區遊行至丁胖子廣場,隨後直接駛往三藩市。 車上標註有“沒有人權沒有貿易”、 “END CCP(結束中共)” 等標語。CCP

 

中國婦權組織14日在習近平下榻的舊金山的婓蘿莉(Filoli)莊園附近,與其他抗議人士一起舉起了橫幅,表達我們的訴求。

橫幅上的中英文寫著:

勿忘暴力計生殺嬰四億 (Don’t forget the forced abortions and 400 million infanticides)

中共必須公開認罪賠償  (The CCP must admit guilt and make compensation )

 

中國婦權會員在習近平下榻的婓蘿莉(Filoli)莊園外拉起橫幅抗議,要求中共對殺害4億生命認罪及賠償。

 

中國婦權義工張艷(中)在抗議活動中。(WRIC圖片)

中國婦權義工李青在抗議活動中,拉起橫幅表訴求。(WRIC圖片)

一位女士舉牌抗議,要求習近平及中共,還她孩子、還她生於能力。(WRIC圖片)

中國民主人權聯盟主席金秀紅女士也帶領一行人,追著習近平的行程一路拉起橫幅抗議。(WRIC圖片)

舉著中國五星紅旗的歡迎習近平人士與舉著中華民國國旗、藏人等抗議人士的隊伍交錯在一起。(WRIC圖片)

(WRIC圖片)

(WRIC圖片)

 

抗議活動的負責人界立建表示, 自11月9日至13日,陸續有人從洛杉磯前往三藩市莫斯康展覽中心(Moscone Center)參加抗議活動,目前已有400多人抵達三藩市,本次抗議活動共有600多人參與。

 

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邁克·加拉格爾眾議員(Mike Gallagher)在1月11日下午1點參加流亡人士魏京生、王丹和王軍濤組織的“國是會議”新聞發佈會。加拉格爾說:“世界迎合像習近平這樣的獨裁者,不僅在道義上是錯誤的,戰略上是愚蠢的,而且非常可笑。”

 

不過,幾乎在所有抗議地點,支持中共的歡迎人群是抗議者人數的數倍,明顯佔優勢,也因此,多處爆發五星紅旗的粉紅人群圍毆抗議者事件,數人被打傷送醫、被噴辣椒水等。而界立建本人不但被“老粉紅“們圍毆,還被當地警察帶走並被指控包括”二級搶劫、煽動騷亂等六項罪名。當讓,稍後律師保釋已經取消了3項。

 

中國婦權的抗議者姚誠,也被舊金山警方帶去問話,主要圍繞著 “你是否要殺習近平?”等問題來提問,姚誠回答說:想,全中國人民都在想,只是想想而已,沒有具體的方案。約一小時後,警員客氣地送走了姚誠。

 

大約兩個月前,一名據稱是有精神問題的華裔男子,自行駕車撞入中國駐舊金山的領事館,無人受傷,但男子不聽趕到現場的警察指令,被警員擊斃,我們理解警察保護外國使領館及外國來訪領導人的職責,但因此可以不公平的執法,有拉偏架、刻意討好中共,壓制人權活動者及抗議習近平各群體之嫌,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