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儿童权益 » 浏览内容

打拐人揭發湖北省襄陽健橋醫院販嬰、賣出生證大案

2179 0
标签:

中國婦權網綜合報導 2023-11-7

 

中國致力於打拐人士上官正義(上官正义)11月6日發表暗訪紀錄片指出,經過一年多的暗訪發現,葉有芝(叶有芝)以健橋醫院院長身份販賣出生證明及疫苗本,過程中並有網絡中介參與,並指此 舉幫助「領養」來的孩子解決報戶口問題。

上官正義。

 

上官正義的暗訪發現,湖北省襄陽市健橋醫院院長葉有芝涉嫌勾結人口販子,以每張人民幣9.6萬元(約1.3萬 美元)販賣出生及疫苗證明,供被賣嬰兒取得身分,並已在北京等4地報戶口。 葉有芝昨晚被警方帶走。

 

儘管上官正義的真實姓名和身分不被大眾所了解,葉被人質疑是公安的一個團隊在他背後運作,但上官正義上曾是2010年感動中國候選人,15年來一直是打拐志願者。

 

买卖嬰兒及出生證的仲介聲稱,買證者只要提供身分資訊,並給付人民幣9.6萬元,醫院方面就會依「正常生產流程,在醫院辦理建檔、產檢、住院、分娩、出院等『全套真實資訊』,客戶 就可帶著『買來的孩子』前往醫院採集足底血,即可辦理出生證明,全部過程最多7天就可完成」。

 

同時,院方並提供全國版本的疫苗接種本,並比照新生兒真正出生的流程,登記B型肝炎及卡介苗等疫苗的注射紀錄、日期、疫苗生產廠商及疫苗批號。

 

此後,經過仲介及人口販子介紹,上官正義和電視台記者前往健橋醫院會見葉有芝。 葉有芝當即表示,即便產婦不入院也能辦理住院記錄,且能在出生證明網、防疫網、分娩網上顯示;院方還能給出一個虛擬的但合法有效的出生證明。

 

接著在醫院工作人員帶領下,上官正義前往院內的出生醫學證明辦公室,辦公室人員用電腦印出了出生證明,並示意「一手付錢,一手交證」。 而人口販子事前也報價9.6萬元,並指其中的6萬元由醫院分得,3.6萬元則給予嬰兒的生母。

 

根據報導,在取證完畢後,上官正義多次建議葉有芝和人口販子投案自首。 葉有芝強烈要求與上官正義「見面坐下來談談」。 人口販子則要求「原諒這次」。

 

上官正義指出,據他所掌握,經由這一管道到販賣出去的出生證明涉及北京、山東、四川、甘肅等地,且都已成功落戶(報戶口)。

 

報導指出,這部暗訪紀錄片發布上網後,襄陽市官方遂介入調查。 襄陽市衛健委黨組書記趙旭說,衛健執法人員6日在警方之前趕到醫院,封存了涉事科室門口的監視影像,並調閱相關電腦儲存的記錄。 隨後警方趕到一同調查,葉有芝並在當晚被警方帶走。

 

工商登記資訊顯示,健橋醫院屬於民營醫院,註冊經費875萬元,葉有芝是持股80%的大股東。 醫院2018至2020年有多達7項行政處罰紀錄,包括違反消毒管理法、未取得醫檢資格者從事檢驗工作、未依規定填寫手術知情同意書、術前討論紀錄等,以及擅自在登記執業 地點以外進行診療活動。

 

襄陽多名醫療系統人士並表示,葉有芝在襄陽醫療系統「口碑不好,破壞了醫療秩序」,多家醫院工作人員曾聯合向主管部門反映健橋醫院的問題。 趙旭對此則說,從健橋醫院成立至今,襄陽市衛健委已罰了11次。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