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天安門母親發聲 紀念六四34週年

625 0
标签:

轉載自天安門母親網站              2023-06-01

 

( #天安門母親 紀念 #六四34周年燭光晚會上的發言@影片)

 

尊敬的朋友們:

我是 #天安門母親群體成員張景利,今天我代表天安門母親群體發言。

發生在 #首都 #北京的「六四」慘案已經過去34年了,現在想起來依然歷歷在目,我丈夫 #劉永良就是在這次慘案中被無辜槍殺的。當時他才26歲,因為他是獨自去 #天安門,我在家裡等了一夜也沒見到他回來,看不見他的人,我心裡非常著急,誰也沒有想到一場悲劇性的災難會降臨在我們身上會發生這樣痛苦的事情。後來,因為他身上有工作證,單位接到通知,然後派人到家來通知了我,得到他 #被槍殺死亡的消息後,我如同晴天霹靂一般,頭暈目眩,心如刀絞。我的兒子當年才一歲半呀,這叫我們母子怎麼活!我完全崩潰了,我不知道怎麼面對這樣殘酷的事實,在那一段時間里,我每天以淚洗面,吃不好飯,睡不好覺,一度得了 #抑鬱症,還好在父母和姐妹的支撐和幫助使我渡過了這一難關,我們共同撫養我的兒子,把生活繼續下去。在這漫長的三十餘年中,生活上的困難我都可以忍受承擔,心中的苦卻沒有地方申訴,精神上的痛苦一直伴隨著我。

三十四年過去了,直到現在我仍然不能理解,在這和平年代有什麼事情一定要使用全副武裝的 #軍人、 #坦克 #真槍實彈,在北京街頭,在 #天安門廣場,向手無寸鐵的學生和市民開槍才能解決嗎?作為一個死難者親屬,我相信公道自在人間,「六四」慘案一定得到公平、公正地解決。我們死去的親人不能白死,他們是無辜的,他們是有父母、有兒女的,他們是條鮮活的生命,他們的死給家人帶來精神上心靈上的打擊是無法用語言來表達的。

我們天安門母親群體每一個活著的和去世的成員都有一個共同的心願,要求政府就當年的屠城慘案給難屬一個交代。我們提出的三項訴求給予解決:公佈「#六四」慘案的 #真相、對於難屬給予應有的賠償、對當年責任者就 #屠城慘案追究 #法律責任 。還我們做人的尊嚴!還我們公道與正義!

感謝朋友們尊重生命、熱愛和平、制止殺戮的信念與堅守!

天安門母親群體成員 #張景利
(六四死難者劉永良的遺孀)

資料來源: #天安門母親

http://www.tiananmenmother.org/TiananmenMother/34%20years/m20230604001.htm

#6434justice
#真相 #賠償 #問責
#說出真相 #拒絕遺忘 #尋求正義 #呼喚良知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