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中國女留學生泰國遭撕票 三兇嫌已逃回中國

635 0
标签:

中國婦權綜合報導                      2023-04-07

 

中國23歲女留學生Jin Can(音譯)3月8日剛到泰國不到一個月,即遭3名中國人綁架,要求贖金50萬人民幣。該女生父親看到了女兒手腳被捆的照片卻以為是開玩笑,沒有匯贖金,結果慘遭撕票拋尸蓮花池。 4月1日才被發現。最新調查結果顯示,3名犯罪嫌疑人周XX、陳XX、周XX已於3月30日出境泰國,逃回了中國。

 

泰國媒體的採訪中普遍稱此案是又一宗「中國人殺害中國人」的又一案例。

 

在Ton Chuek Salaya寺附近一片香蕉林的水溝中發現一個塑料袋,裡面裝有一具女屍。

圖片來自網絡。

 

 

4月1日,泰國暖武里府BangMaeNang警局接到報案,稱在當地Ton Chuek Salaya寺附近一片香蕉林的水溝中發現一個塑料袋,裡面裝有一具女屍,手腳被捆綁且有被毆打的痕跡,初步判斷死亡時間已有約3至4天。經泰國警方初步調查,死者為日前失踪的中國留學生Jin Can,嫌疑人為3名中國籍男子。

 

現場目擊者表示,他當時正騎著摩托車經過該香蕉林,突然聞到周圍散發出一股強烈的腐臭味,於是停了車,隨著這種味道走到水溝處,看到一具浮屍,便立刻通知警方。

 

據了解,此前3月31日,曼谷一所大學負責中國留學生事務的教師前往警局報案,稱一名音樂專業大三年級的中國留學生Jin Can失踪。當地警方、移民局等相關部門立即展開調查,尋找該學生下落。直至當地時間4月1日9時許,泰國警方在暖武里府的Ton Chuek Salaya寺附近一片香蕉林的水溝中發現死者屍體。

 

泰國警方隨後對死者生前行動軌跡進行了詳細調查後透露,死者大一至大二期間均為網上授課,剛於今年3月8日入境泰國以繼續完成學業。監控錄像顯示,死者曾於3月28日打車前往距首都曼谷只有約20公里的暖武里府BangYai區的一家百貨公司,隨後失去踪跡。

 

另有攝像頭拍到,死者曾於3月28日晚至3月29日凌晨乘坐一輛紅色馬自達轎車。調查發現,可疑車輛是從車輛租賃公司租借的,已於3月30日歸還。

 

泰國警方指出,3月29日上午,死者父親曾收到來自嫌疑人的勒索信息,要求其將50萬元轉入一個中國賬戶。但由於不確定女兒的具體情況,其父親沒有在第一時間給歹徒轉賬。

 

另外,3名嫌疑人為預謀作案,他們在BangYai地區租了住所和車,經常徘徊在這一帶,已於3月29日搬出。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