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蔡英文總統過境美國 400紐約台僑宴請

1069 0
标签:

中國婦權綜合報導                                                             2023-03-30

 

台灣總統蔡英文29日至4月7日率團訪問瓜地馬拉及貝里斯等友邦國家,開啟了她的中美洲之行,在訪問危地馬拉和伯利茲的行程之前,於過境美國,將會見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等國會及政府要員。蔡英文此行,正值台灣邦交國之一洪都拉斯要不足錢就斷交、與給錢更多的北京建交、以及台灣國民黨籍的前總統馬英九正在大陸訪問之際。

 

蔡英文總統「民主夥伴共榮之旅」於今(29)日到達紐約,受到大批台僑的歡迎。 (截圖)

 

 

蔡英文離開下榻的樂天飯店前往僑宴時,神情愉快。 (截圖自路透)

 

29日晚間,蔡英文在距離其下榻的紐約曼哈頓樂天酒店8個街口、位於哈德遜河邊的玻璃屋酒店(Glasshouse)出席400多台僑為她舉行的宴會。蔡英文總統在晚宴中對歡迎她的台灣僑胞說:「拜登政府任內九度宣布對台軍售,我們感謝美國政府依據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落實對台灣的安全承諾。支持台灣充實自我防衛的能力,你們也一定會和其他夥伴共同全力守護區域和平穩定 」。

 

「這幾年來,台灣讓國際社會看到,我們遇到威脅壓力的時候,我們不挑釁,也不屈服,台灣展現出自我防衛的意志和決心,以及沉著冷靜、控管風險,台灣有能力維護區域的和平穩定,更有決心守護我們堅持的價值跟生活的方式。」

 

“台灣站在世界民主陣線的第一線,台灣人越團結,台灣就會越安全;台灣越安全,世界越安全。我們會與所有的民主夥伴攜手合作,台灣會繼續地堅定地走在民主自由的道路上。

 

蔡英文的致辭獲與會者的熱烈掌聲。

 

蔡英文總統在400多台僑為她舉行的宴會上演講。

 

台灣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可想見中國一定會有反應,反應是強、中或弱,軍事、外交、兩岸哪個面向,政府都有各種情勢研判。陸委會日前也強調,中華民國總統出訪及過境相關國家,已經有非常多慣例,我國是主權國家,與國際間從事正常交流符合全體國民的期待。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宣稱,對此堅決反對,必將採取措施堅決回擊。朱鳳蓮稱,台灣當局領導人所謂「過境」本質上是「倚美謀獨」的挑釁行徑,企圖製造「一中一台」、「兩個中國」等違反一個中國原則的事件。

 

朱鳳蓮宣稱,蔡英文「過境」,不是老老實實待在機場或賓館,而是以各種名目要同美國政府官員、國會議員接觸,搞美台官方往來,與外部反華勢力勾連。如果與美眾議長麥卡錫接觸,將是又一起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挑釁。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