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儿童权益 » 健康与安全 » 浏览内容

2023 年美国大规模枪击事件的部分清单

1910 0
标签:

作者:Daniel Victor

翻譯;:中國婦權                                                         2023-03-27

 

Berkey Hall 的磚石立面,位於密歇根州立大學校園內。前景是警用膠帶和鮮花。
2023年 2 月 13 日,一名槍手在密歇根州立大學校園內射殺了 3 名學生,並打傷了另外 5 人,其中包括在 Berkey Hall。 (圖片來自:紐約時報)

 

2023 年初,美國的大規模槍擊事件並未得到緩解。

 

有些發生在公共場所,給美國人每天經過的空間帶來恐懼,而另一些則發生在緊閉的家中。有些是出於個人不滿,而另一些則是隨機得可怕。有些引起了廣泛關注,而另一些則在當地以外幾乎沒有引起注意。

 

對於什麼構成大規模槍擊事件沒有達成共識; 不同的群體對它有不同的定義,這取決於包括受害者人數、受害者是否死亡或受傷以及槍擊事件是否發生在公共場所等情況。 Gun Violence Archive (槍支暴力檔案]) 是一個利用警方報告、新聞報導和其他公共資源追踪槍支暴力的非營利性研究組織,將大規模槍擊事件定義為至少有 4 人死亡或受傷的事件。

 

截至 3 月下旬,Gun Violence Archive (槍支暴力檔案)  統計了今年美國發生的 130 起大規模槍擊事件。

 

去年,該組織統計了 647 起大規模槍擊事件。其中 21 起涉及 5 人或 5 人以上死亡。

 

這是今年大規模槍擊事件的一小部分。

 

3 月 27 日:田納西州

一名全副武裝的襲擊者在納什維爾的聖約學校開槍打死了 6 人,這是一所為學前班到六年級學生提供服務的私立基督教學校。當局說,槍手有兩支突擊式步槍和一把手槍,來自該市。

襲擊者被警察擊斃。

 

2 月 19 日:孟菲斯

當局表示,他們認為兩個不同的犯罪現場有 11 人被槍殺,其中 1 人死亡。

調查人員表示,他們已經確定了三名他們認為可能與槍擊案有關的人。他們的名字沒有公開。

 

2 月 17 日:密西西比州泰特縣

當局說,一名 52 歲的男子在密西西比州農村的多個地點開槍橫衝直撞,造成 6 人死亡,其中包括他的前妻和兩個 70 多歲的兄弟姐妹。

警方稱,這名被拘留的槍手在他家鄉密西西比州阿卡布特拉的一家便利店開始了他的瘋狂殺戮,在那裡他開槍打死了一名似乎與他無關的男子。 Arkabutla 是一個非法人社區,位於孟菲斯以南約 45 英里處。

 

2 月 13 日:密歇根州東蘭辛

密歇根州立大學校園兩棟建築發生槍擊事件,三名學生喪生,另有五人受傷。

警方稱,槍手是一名 43 歲的男子,與這所大學毫無關聯,他死於自己造成的槍傷。

 

2 月 1 日:華盛頓特區

一名槍手在華盛頓東南部的一輛公共汽車上和一個地鐵站內襲擊了行人,隨後旁觀者制服了他,警察將他拘留。一名試圖干預的公交員工被打死,另外三人受傷。

 

1 月 28 日:洛杉磯

清晨,加利福尼亞州比佛利山莊附近的一個高檔社區發生槍擊事件,造成三人死亡、四人受傷。洛杉磯警察局表示,槍擊事件發生在一處短期出租屋內。

 

1 月 23 日:加利福尼亞州半月灣

一名槍手在兩個不同的農場開火後,有 7 人被槍殺,1 人因生命危險被送往醫院。一名 67 歲的男子被捕,他曾在其中一個農場生活和工作,此前曾在另一個農場工作; 當局認為他故意以受害者為目標。

 

1 月 21 日:加利福尼亞州蒙特利公園市

一名 72 歲的槍手在慶祝農曆新年時,在一個以亞裔美國人為主的社區的舞廳內打死 11 人,炸傷至少 9 人。警方正在調查槍手的動機,警方稱槍手一天后被發現死於自己造成的槍傷。

 

1 月 16 日:加利福尼亞州歌珊地

一個家庭的四代人在加利福尼亞州聖華金河谷的一所房子裡被兩名入侵者槍殺。死者包括一名在床上熟睡的 72 歲婦女; 一個十幾歲的母親和她的嬰兒; 和一名19歲的男子。

警方表示,儘管該家庭的一些成員參與了幫派活動,但這次襲擊的性質似乎是墨西哥販毒集團的名片。

 

1 月 4 日:猶他州以諾

八個人,都來自同一家庭,在警方所說的謀殺自殺中被殺。受害者包括五名兒童,年齡從 4 歲到 17 歲不等。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