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妇女权益 » 浏览内容

為變革而戰 美國務院婦女節表彰11女性

1378 0
标签:

轉載自美國務院網站                               2023 -03-13

 

3 月 8 日獲得 2023 年國際女性勇氣獎的 11 位女性為不同的事業而戰,但有一個共同點:她們拒絕被嚇倒。

 

該獎項每年由美國國務卿頒發,旨在表彰世界各地倡導人權、法治和性別平等的女性,她們往往冒著巨大的個人風險。 今年的頒獎典禮首次在白宮舉行,由第一夫人吉爾·拜登主持。

 

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說:“對於我們的獲獎者,美國很自豪能在你們身邊,因為你們和其他人日復一日地進行著那百場戰鬥。” “我們將在那裡並長期與您同在。”

 

上排從左到右:Danièle Darlan 教授、Zakira Hekmat 博士、Doris Ríos、Hadeel Abdel Aziz、Meaza Mohammed。 下排:Bolor Ganbold 準將、Bianka Zalewska、Bakhytzhan Toregozhina、Yuliia Paievska、Alba Rueda、參議員 Datuk Ras Adiba Radzi(國務院)

 

 

揭示俄羅斯的罪行

 

獲獎者中有兩名女性呼籲關注俄羅斯政府無端全面入侵烏克蘭造成的人員傷亡。

 

-來自烏克蘭的護理人員兼志願者 Yuliia Paievska 拍攝並分發了俄羅斯軍隊在馬里烏波爾的暴行的視頻。 2022 年 3 月 16 日,俄羅斯軍隊在她幫助從馬里烏波爾撤離婦女和兒童時拘留了她。 她被關押了三個月,遭受了酷刑和毒打。獲釋後,派耶夫斯卡堅持在國內外倡導烏克蘭民主和獨立。

 

“我正在用我的聲音來抵消俄羅斯的活動,”帕耶夫斯卡通過一名烏克蘭口譯員告訴 ShareAmerica 網站: “由於我的健康問題 (因在獄中),我無法在前線照顧受傷的士兵,這是我過去所做的; 因此,我正在與世界分享真相。”

 

-波蘭人道主義者和記者 Bianka Zalewska 在波蘭主持了一個受歡迎的早間節目。 自 2014 年以來,她記錄了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儘管 2014 年她的記者車在盧甘斯克州遭到俄羅斯代理人部隊的火力襲擊,導致生命受到威脅。儘管 Zalewska 和她的家人受到威脅,但 Zalewska 繼續提供暴行的證據。

 

“我會展示它,因為有人必須這樣做,而且我了解這個國家,我知道如何在戰爭中移動,我知道如何保護自己,我知道當我聽到警報時如何行動,所以我必須去那裡,”Zalewska 告訴 ShareAmerica。

 

在世界各地為正義而戰

 

榮獲 2023 年國際女性勇氣獎的還有:

 

-博士 Zakira Hekmat 致力於確保阿富汗人,尤其是婦女、女童和邊緣化社區的成員在土耳其獲得難民保護和庇護。

-Alba Rueda,阿根廷性取向和性別認同問題特使,以及該國跨性別勞動配額法行政命令背後的推動力。

– Danièle Darlan 教授,中非共和國憲法法院前院長,捍衛該國憲法並保護司法獨立。

-哥斯達黎加的多麗絲·里奧斯 (Doris Ríos),Cabécar 原住民領袖和中國 Kichá 原住民社區的成員,致力於改善原住民的生活。

-Meaza Mohammed,一位獨立的埃塞俄比亞記者,儘管多次被捕,但他在埃塞俄比亞北部衝突期間報導了基於性別的暴力和侵犯人權行為。

– 哈迪爾·阿卜杜勒·阿齊茲 (Hadeel Abdel Aziz),一名人權活動家,幫助約旦一些最邊緣化的人,包括難民、移民和性暴力和性別暴力的倖存者。

-Bakhytzhan Toregozhina,哈薩克斯坦的一名活動家,她在 2022 年哈薩克斯坦動亂期間幫助倖存者並記錄了侵犯人權的行為。

– 參議員 Datuk Ras Adiba Radzi,她畢生致力於支持馬來西亞殘疾人的權利。

-Bolor Gandbold 準將,蒙古武裝部隊的第一位女將軍,也是女性在安全和維和行動中的領導力倡導者。

 

美國國務院還向伊朗婦女和女童抗議者頒發了首屆馬德琳·奧爾布賴特榮譽團體獎,儘管伊朗當局進行了暴力鎮壓,但她們花了數月時間抗議 Mahsa (Zhina) Amini 在伊朗道德警察拘留期間死亡。

 

總而言之,自 2007 年以來,國務院已向 80 個國家的 180 多名女性頒發了榮譽。作為這一新姐妹情誼的一部分,獲獎者將參加面對面的國際訪問者領導力計劃交流會,與美國同行會面並促進全球女性領導者網絡 .

 

“要知道你們所做的巨大善事沒有盡頭,”第一夫人吉爾拜登告訴獲獎者。 “它觸動了每一個聽到你故事的人。 它以新的希望改變我們。 當你尋求正義、大聲疾呼和追求和平時,你會激勵他人找到我們內心的勇氣,並響應同樣的號召。”

 

第一夫人吉爾·拜登在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向坐在她們身後的國際勇氣女性獲獎者表示敬意時鼓掌。 (國務院/查克·肯尼迪)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