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妇女权益 » 浏览内容

香港蔡天鳳分屍案 村屋大湯鍋裡驚現頭顱胸骨

1615 0
标签:

中國婦權報導                                                    2023-2-27

 

 

香港警方2月26日證實,遭分屍的香港名媛蔡天鳳(Abby Choi Tin-fung)的頭顱和胸骨,當天在作案現場的大埔龍尾村村屋內的一個大湯鍋裡被尋獲,頭顱有被重擊的痕跡。此外,湯鍋裡及屋內還找到了她的胸骨及雙腿等殘肢,而鍋內還有肉碎與紅、白蘿蔔。

生前的蔡天鳳。(網絡圖片)

 

2023年2月20日一宗發生在香港新界大埔大美督龍尾村的謀殺碎屍案,死者為現年28歲的名模蔡天鳳。2023年2月21日下午,蔡天鳳乘坐任職其私人司機的前夫的哥哥鄺港傑駕駛的車輛從加多利山寓所出發,前往香港科學園接與前夫鄺港智所生的女兒放學,途中前夫於半路上車,蔡與其發生肢體衝突後流血昏迷。隨後鄺氏兄弟將蔡運到大埔龍尾村,與其後抵達的前家翁鄺球合力將她殺害肢解,屍體部分殘肢被棄置在案發單位,蔡天鳳家人於2月21日晚上報案表示蔡天鳳失蹤,探員將案發地點鎖定在大埔龍尾村的一個村屋單位,該單位由鄺球於案發當月開始租用。

 

警方於2月24日在距離科學園11公里的龍尾村持搜查令破門入屋,在屋內雪櫃檢獲發現蔡天鳳屍體殘肢,即雙腿等殘肢。警方隨即拘捕了鄺氏一家三口,而蔡天鳳的前夫鄺港智(Alex)在逃一天後,於2023年2月25日下午在東涌落網,該案目前共有三男一女被拘捕。26日,警方在案發地龍尾村一單位的一個高約半米的大湯煲中,發現蔡天鳳的頭顱,頭顱外貌尚算完整,但右耳後方發現一個大約6.5厘米乘5.5厘米的洞,或為硬物撞擊造成,而煲內還有肉碎及青紅蘿蔔。

 

18歲就嫁給前夫鄺港智(Alex)的蔡天鳳,與前夫有個孩子。前夫離婚,嫁給譚仔米線「太子爺」Chris,蔡的公公是譚仔米線創始人之一「五哥」譚澤均。2017年,「譚仔雲南米線」和「譚仔三哥米線」先後被日本企業東利多斥資21.1億元港幣收購,並於2021年10月整合為譚仔國際在港上市。蔡天鳳再婚嫁給Chris之後,也育有2名子女,但她仍持續金錢資助前夫一家人,甚至買下加多利山豪宅供前夫一家居住,且登記在前夫父親名下。

 

據報導,這起殺人案的導火線,疑似是因蔡天鳳欲將此豪宅售出,取回部分款項,再為前夫一家另尋住處,讓前公公感到不滿,加上有消息指出,蔡天鳳和現任老公還沒有登記,因此前夫、其兒女有機會繼承蔡天鳳的遺產,才會動念狠下毒手。

 

家境富裕的蔡天鳳與鄺港智育有2名子女,離婚後改嫁香港「譚仔米線」創始人之子,也育有2名子女。

 

蔡天鳳的個人身家估計有超過1億港幣(約新台幣3.9億元),除了是兩間公司董事,還坐擁多個房地產,光是她持有的一個荔枝角曼克頓山高層豪宅,市價就超過4500萬港幣。

 

鄺港智(Alex)。蔡天鳳。(網路圖片)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