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別報導 » 浏览内容

薛偉:狹路相逢的勇者——波洛西從天安門到台北

300 0
标签:

(紐約)薛偉                                              2022-11-22

 

三十年前,中共屠殺八九民運學生的血跡未乾,神洲大地噤若寒蟬。一個中年女人昂首挺胸,鐵骨錚錚地站在天安門廣場上,高舉悼念六四慘案犧牲冤魂的橫幅⋯⋯,軍警們如臨大敵,顧不得基本的國際禮儀,一擁而上,駕走了這位勇敢的女人,她,就是美國國會議員。

洛西(中)1991年在天安門拉白布條抗議。(取材自臉書)

 

 

2022年8月南西.菠蘿不顧中共飛彈威脅,訪台灣會見蔡英文總統等一干政要。

 

 

一個真的猛士,敢於直面慘淡的人生,敢於正視淋漓的鮮血,面對現實,甚至面對死亡的威脅,沒有一絲退縮,大義凜然,勇往直前,南希·波洛西就是為自由而生的真的猛士!

 

記得在一九九三年一月,中國海外民主運動兩大組織舉行華盛頓會議,大會前夕,波洛西女士出席了中國民運人士舉辦的盛大餐會。全場熱烈歡呼她英姿颯爽地踏入會場,突然,柴玲以高亢的聲音帶領人群熱烈歡呼:“Nancy,I love you!”,全場響起了如雷的掌聲,筆者看見方勵之,劉賓雁,王若望⋯,人人的眼中都含著熱淚。

 

三十年過去了,波洛西已經是眾議院議長,美國總統順位的第三號人物,她捍衛人權,不改初衷,為中國大陸人權,為西藏人民的自由,為維吾爾族的生存,挺著八十高齡的身驅奔走吶喊。今天,在兵凶戰危,驚濤駭浪的台海,她又不顧一切阻擾,飛到了自由卻弱小,飽受中國欺凌的台灣,為正義發聲,為民主發聲,為台灣人民發聲,可以說她是冒著死亡的威脅,在人生旅途中再次搏命的衝刺。

 

我們中國大陸民運隊伍感謝您,因為您代表了真理。回憶二零一九年的六月四日,八九民運三十週年紀念,您在國會山莊不忘接見大陸民運人士,妳這次在台北的演講中又一次對天安門民運念茲在茲。大陸人民和台灣人民不會忘記妳的真愛,永遠感激妳的一片赤子之心!

 

2022年8月南西.菠蘿訪台會見西吾爾開希。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