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廣州持續爆發反防疫抗爭 官方證實已查處148起

778 0
标签:

综合报道                                     2022-11-24

 

广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宣传处处长许欣证实,自10月23日至今,当地公安机关已查处涉疫违法犯罪案件148宗。广州10月下旬爆发本土疫情后,随着防疫升级,不断传出当地民众挺身反抗严格封控措施的消息。

 

广州市卫健委副主任张屹在24日防疫记者会上表示,近期,依然发现个别管控区域存在涉疫人员扎堆聚集、「冲卡脱管」等现象。张屹说,「这将给疫情带来反弹风险,且造成管控区域外的疫情传播,会给全市疫情防控大局带来被动,同时也导致个人暴露于感染风险之中。」

 

据上海《第一财经》报导,10月下旬以来,广州遭遇着三年来最严峻复杂的新冠疫情。近期,网上有不少关于广州管控区内有人员聚集、「冲卡」等行为的消息。广州这波本土疫情从10月22日至11月23日,累计报告新冠感染者已超过10万例。

 

广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宣传处处长许欣指出,当前,广州市处于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关键期,但仍有个别人员不遵守政府防疫管理措施,不但造成新冠病毒传播风险,最终还受到公安机关惩处。

 

许欣说,近日,在一些疫情防控管控区域内,有些群众挪动围蔽水马、擅自外出;有些群众不遵守管控秩序,随意「串格」;有些甚至聚集「冲卡」,走出管控区之外,涉嫌违反疫情防控法律法规。

 

许欣强调,公安机关将一如既往依法打击暴力抗拒疫情防控措施、侵犯医务人员和防疫人员安全、扰乱卫生医疗秩序、故意传播病毒、核酸检测造假、造谣传谣、聚集滋事、哄抬物价、诈骗钱财等妨害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行为。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