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儿童权益 » 浏览内容

公开信:沈阳儿福院卖孤儿到海外牟利 伤害我们爱心

239 0
标签:

公开信作者:明明的姥姥                        2009-2-25

 

   沈阳市儿童福利院蹂躏了我们的爱心

—–给沈阳市民政局长的一封公开信

 

 

尊敬的民政局长:

一年来我们家为沈阳市儿童福利院无偿助养了一名残疾儿童沈明正,我们无怨无悔为这个孩子付出大量心血,但今天我们的爱心举动却给我们代来的是无尽的伤痛。沈阳市儿童福利院无视我们的爱心,使我们的爱心受到巨大伤害,沈阳市儿童福利院无情的蹂躏着我们的爱心。

 

2009 年1月23日我和女儿代着千余元的物品来到沈阳市儿童福利院,准备送给我们曾助养的孩子沈明正,希望能把孩子再接回家过年。让小明明在孤儿院过年,我们于心不忍,我们希望能让孩子最后享受一下中国的春节,因为孩子马上就要被福利院送给美国人了。然而无论我们怎样苦苦哀求,福利院工作人员就是不准,并声称“ 今年福利院有规定一律把孩子接出去,什么也别说了,就是不行!”于是我们要求见院长,院长不在我们只好坐下来等院长。

 

谭姓接待员很不高兴,两个接待员嘻哈拉家常,我们很尴尬的坐在那里等了20多分钟没人理睬。我很生气。我们这是何苦呢。这时有一对夫妇进来。他们也是要接一个孩子回家,只见谭一反常态拿出协议书就给他们办理手续。并且告诉他们初八把孩子送回来,看此情景我质问谭:“为什么他们可以把孩子领走我们为什么不可以?你当着我们的面给他们办手理对我们太不公平啦,难道我们献出的爱心少吗?”谭无话可说。这时进来一孙姓科长说:“你们有劣迹所以不让你们接。”当时我急了说:“我们花了几万块钱为你们福利院养了一年的孩子,献了一年爱心付出大量心血。难道成了劣迹?成了罪人?你们欺人太甚了!”

 

科长让我批评的面红而赤,就反过来对那对夫妇说:“你们来的不是时候,这不是上眼药吗。”于是谭就把协议书拿着把这对夫妇叫到另一间办公室去签协议。临走那个女同志小声劝我别生气,别生气。可见他们也觉得福利院的做法不对。太伤人啦!

 

局长大人;看到这你怎么想呢?我们家庭受到这样不公正的待遇和耻辱。有谁不会震怒呢?沈阳市儿童福利院这是在蹂躏我们的爱心!!自从知道了沈阳市儿童福利院的地址后,女儿就经常买各种食物送给那里的孤儿,一个漂亮的有唇裂已做好手术的小男孩,和他有了不结之缘。于是08年1月21日女儿把他领回家,我们叫他明明。他刚到我们家的时候只有2岁4个月,很瘦弱,不足80公分!但他很可爱,我们全家都非常珍爱他,这个可怜的弃婴很快溶入我们的家庭。我们全家围着这个孩子转。大小便给他洗刷,给他买各种玩具,衣物,书画,自行车等教他识字,并让他像普通孩子那样,送他到托儿所和小朋友玩,给他记成长日记。我们全家乐此不疲的为这个孩子奉献着,给明明过生日花了3000多元照相,下饭馆,买生日蛋糕。连庆3天,他是我们家的小皇帝。孩子在我们精心照料下长高11公分,长成一个白白胖胖,健康活泼聪明,他认识了60多个字的棒小伙,我们也赢得了邻居一致赞誉!他们纷纷赞美我们:“太有爱心了。”

 

助养小明明的9个月其间,福利院对孩子是不管不问,一个电话没有,一句问候没有,一分钱没花过,一个水果没给孩子买过,一次也不曾看望过孩子,更有甚者连领孩子的协议都没签!我们以为儿童福利院不要孩子了呢!我们暗自决心:一定要把孩子照顾到最好。小区的邻居们都说这孩子真有福气,遇到这么好的人家。

 

突然有一天,2008年10月15日,有人狠狠敲门,查户口,把门打开,四,五个大汉,没穿警服在门外叫着,我很害怕没敢开门,过了20分钟女儿来电话说刚才是福利院人来了,我赶紧让他们进屋。其中一个女的谭姓进屋见孩子不在不容我们说话,狠狠的说:“打110报警,孩子失踪啦。”

 

10分钟后警察来了,听到所谓孩子失踪,笑了,说人家做的是好事,你们报警干吗,警察不但没说我们,还批评了他们。福利院的人很不高兴,于是他们又找来了孙姓科长,科长说:“孩子不给不行,美国人花了几十万,不知是美元,还是人民币领养这个孩子!人家钱不能白花。”

 

听到了吧,这就是福利院9个月以来第一次来看孩子,而是要把孩子弄到美国去,也就是为了钱才来管孩子的。我当时非常激动的质问:“你们福利院根本就不关心孩子,几个月不管不问,现在突然要把孩子送到外国,这孩子已经被他的亲生父母遗弃,难道还要被他的祖国第2次遗弃吗?难道中国人养不起这个小男孩吗?难道外国人就能让这个孩子幸福吗?怎么好的孩子命太苦了!如果有一天孩子知道了自几的身世,他会怎么看中国?他会恨中国!恨中国人!若大的中国难道就没有一个小男孩的棲栖地吗?你们福利院想过这些吗?你们不觉得你们太残忍了吗?”

 

我们拿出时代商报一篇报道,一个美国养父害死俄两岁小男孩,美国人把孩子放在车里头活活晒死。可那科长却说报道是假的。我真不明白福利院的人为什么这样没人道。我又说既然外国好那你们的孩子为什么不给外国人呢?当然我这些话让福利院人很不高兴。

 

在这里不禁要问民政局长:政府办儿童福利院的目的是什么?宗旨是什么?后来那个科长又说外国人收养一个要20多万呢,当然我们得的不多! 一语道破天机呀! 现在明白了吧,为什么福利院热衷于把状况好的孩子送给外国人收养,不让中国人收养!“中国人收养2万!” 我不想多说了,说多了不好听,也许是我,一介草民,不该说的。

 

由于当天小明明没在家,并且突然把孩子带走我们感情上也受不了这突然袭击,我们答应3天后送回去。他们又逼着女儿补签了协议。在万般无奈之下,我们只好忍痛割爱并于3天后把孩子送回福利院。那天是霜降,一个异常寒冷的雨天,连老天爷也在哭泣呀。

 

送回孩子,我们全家极度痛苦,想念孩子,但福利院却不准我们见孩子,因为院长生气了,我又说了福利院他们不爱听的话,又影响了他们往外送孩子,国际影响老坏了,我们也就有了劣疾。于是福利院开始报复我们不准见孩子。可怜的明明突然回到福利院,突然一个亲人没有了,一切都是陌生的。孩子哭啊哭啊,足足哭了10 多天,嗓子哭哑了没人理会,福利院任孩子哭,哭累了睡,醒了在哭!没人心疼他,任他无助的哭泣。写到这我泪如雨下,心在滴血!

 

我恨福利院太残酷!号召我们献爱心,当我们有了感情又卡嚓一刀斩断!让可怜的孩子遭受如此痛苦。想念孩子我们全家痛不欲生,就连我刑警学院同学都陪我哭了好几场。孩子的身影时刻在我们眼前,孩子回去3个月女儿每周都要送去他爱吃的食品水果,够吃一周的。又先后给小明明买棉鞋,毛衣,裤,玩具等。福利院的工作人员不让进,只好把买的物品放在收发室。女儿又买了两套保温盒,轮流送,哎也不知道孩子能否吃到了,我们发现给孩子买的物品少了几件。

 

也许是我们的诚意感动了院里,让女儿远远见孩子了,但还是不让我见。我的同学非常理解我,于是有一天他们陪我去了福利院。天意我们机缘巧合顺利来到孩子的房间,看到了朝思暮想的小明明此时孩子怯生生的喊了一生姥姥哭了,我和同学们都哭了,哎想起这太难过了。福利院他们说谎,说美国人来接。可是直到现在,小明明还孤零零呆在孤儿院里。为了他们随时把孩子弄到外国去,硬是不让我们接近孩子,制造这人间悲剧,太没人道了!

 

局长大人,我们是普通老百姓,但我们给于孩子的确是最质朴最真挚的爱。我们不图名利,没有任何奢望,我们只想给这可怜的孤儿多点爱,难道就这么难吗?我们为福利院献了一年的爱心,花了几万元却没得到福利院的一句谢意,换来的却是110的警笛声,警察的造访,不许我们见孩子的惩罚,还有那不公正的待遇,耻辱!

 

我们所有的人都不明白福利院为什么这么蛮横霸道,沈阳市儿童福利院不折不扣的捶残着我们的爱心!那天没接着孩子女儿又生我的气,怨我不该得罪福利院。回家拿起电话打算再跟谭说说,可她说你们献爱心那都是自愿的了(她不止一次这样说)。言外之意你们愿意活该!说完拍把电话摔了!多有性格啊!!

 

也就是这一举动更坚定了我向福利院讨说法。

 

尊敬的民政局长大人,我们为儿童福利院献爱心是劣疾吗?我们还要不要再献爱心给那些可怜的孤残儿童?福利院为什么要把那些可怜的孤儿送给外国人收养?

 

沈阳市儿童福利院为什么要这样残酷蹂躏我们的爱心,在这里我要为那些可怜的明明们呼吁:不要把他们送到外国人手里!他的根在中国!中国人有能力养活他们!当然无论遇到任何困难只要可能我们对明明的关爱将永远,谁让他叫我一声姥姥呢!

 

浮想联篇夜不能寐愤然命笔。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