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別報導 » 浏览内容

美國會行政委員會(CECC)發表2022中國人權與法治報告

477 0
标签:

中國婦權網報導                             2022-11-18

 

 

由美國國會兩黨、兩院議員領導的國會-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11月16日發表了一份關於中國人權和法治現狀的報告。報告指出,中國政府繼續使用威權治理工具限制其公民的基本人權,濫用國際刑警組織機制對在境外的中國異議人士和公民進行跨境鎮壓。

 

美國國會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發佈2022年中國人權與法治報告。

 

跨國鎮壓一直是該委員會關注的一個關鍵問題,報告詳細介紹了中國在這一努力中使用的工具,包括網絡攻擊、誹謗運動、威脅個人及其家庭成員,以及濫用國際刑警組織機制。

 

該委員會發表的聲明說,該報告反映了各位委員的觀點,即中國操縱國際人權機構,利用供應鍊和技術進行打壓和脅迫,破壞全球民主自由和政治進程,對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構成了明顯挑戰,需要美國和其他國家採取協調一致的應對措施。

 

CECC主席、參議員傑夫·默克利(Jeff Merkley)發表聲明說:「中國共產黨上個月召開的第20次黨代會加強了習近平對中國權力槓桿的控制,而這些權力槓桿繼續被武器化,用以對抗中國人民以及越來越多的中國境外人民的普世人權。」

 

默克利說,該委員會的這份報告「記錄了威權控制的現實和中國當局人權觀的道德破產」。他還說,報告體現了美國兩黨和整個政府的共識,美國必須繼續在美國政府中開展工作,保護那些逃離迫害、面臨跨國鎮壓、反抗脅迫或擔心自己的文化被摧毀的人們。

 

CECC共同主席、眾議員詹姆斯·麥戈文(James P. McGovern)則表示:委員會的這份報告記錄了中國政府繼續使用威權治理工具來集中權力,限制基本人權,並對多數人進行社會控制的事實。麥戈文說:「我們繼續關注跨國鎮壓。當前中國當局已進入美國和其他國家鎮壓批評中國政策的人士。我們還將繼續記錄對維吾爾人和其他突厥裔穆斯林、藏人和香港人的嚴厲鎮壓。」

 

CECC的「2022年度報告」詳細敘述了中國政府有系統地對批評中國共產黨政策的人、維權人士和人權律師、言論自由、宗教自由和婦女權利倡導者以及少數民族人士實施殘酷的審查、酷刑和拘押手段。

 

報告認為,中國在全球恐嚇美國公民和其他批評中國人權紀錄的人士,包括在聯合國和其他多國論壇上的一些所做所為。

 

CECC在「報告」中,以中國在國際人權協議下的義務為重點,「戳穿了習近平總書記試圖向世界輸出的獨特的中國人權觀的敘述。」

 

 這份報告特別提到方面包括

-在中共20大召開前一年,圍繞領導人習近平促進「個人崇拜」,並擴大監視和意識形態灌輸工作;

 

-利用刑事司法系統作為針對持不同政見者和維權人士的鎮壓性政治工具,包括法外拘留和投入「精神病院」;

 

–在新疆持續進行種族滅絕,對維吾爾人實施包括強姦、強迫墮胎和絕育以及強迫勞動等手段;

 

-大肆破壞香港的民主自由、新聞自由和公民社會,並利用「國家安全法」任意拘押民主倡導者;

 

-利用技術手段實施威權主義和普遍的大規模監控系統,並用於執行新冠「清零政策」、限制宗教自由以及對在線活動和言論的審查等。

 

委員會共同主席麥戈文眾議員說,他敦促國會議員和行政部門利用委員會的建議,展開向中國政府的問責,並更有效地優先考慮促進普世人權和法治。

 

報告還建議,提高聯邦調查局和國務院的能力,以應對中國的跨國鎮壓以及恐嚇維吾爾人、香港人、藏人和華裔美國人的努力;並且加強對在新疆參與強迫絕育和強迫墮胎的中國官員的制裁;擴大對在香港參與起訴和拘留民主倡導者的香港檢察官和司法官員的現有制裁權力。通過建立「中國審查監督和行動小組」來保護美國企業和個人免受審查和恐嚇,以限制中國在美國的惡意影響行動。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