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別報導 » 浏览内容

张嘉:审判软禁陈光诚 中共迫害人权升级

4258 0

2004年山东省临沂市委市政府印发文件,要求加强对计划生育工作的控制,这是山东临沂暴力计划生育的发端和法规。从2004年开始,临沂地方政府计生部门强行对育龄妇女进行绝育手术、对生二胎的孕妇强行堕胎、引产,甚至随意抓捕亲属、逼迫家人交纳巨额罚金,最终在2005年被临沂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律師和其它人士向媒体和全世界披露,并引发山东省当地政府对陈光诚和当地村民进行打压的事件。

2005年,陈光诚、袁伟静夫妇开始对临沂强行计生行为进行调查,并通过国内外媒体采访报道临沂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在强大的压力下,国家人口计生官员表示要对临沂计生事件进行调查。但是,中共山东当局反而失去人性,对陈光诚夫妇监视居住,并于2006年6月被刑事拘留。8月24日,山东省沂南县人民法院以故意破坏财产和聚众扰乱交通罪,判处陈光诚有期徒刑4年零3个月。

2010年9月9日,陈光诚出狱,被警车接送回家,此后即被软禁在家。全世界媒体大量关注陈光诚事件,全国各地维权人士去山东临沂探访陈光诚,全部被中共临沂地方政府阻止。2011年10月,中国妇权派五名残疾人义工组成探访团去山东探访陈光诚,被中共当地官方追逼百里。同年11月11日,中国妇权在合肥举行陈光诚生日祝贺活动受到当地警方阻挠。

陈光诚因参与计划生育维权受审判,刑满释放后长期软禁在家;没有人性的中共政府,强行对育龄妇女进行绝育手术,导致妇女不能生育;对生二胎的妇女强行堕胎、引产,导致大量婴儿死亡;中共山东临沂地方政府在计划生育执行中的野蛮和严重违法和侵犯妇女人权行为,象动物一样对待中国普通女性公民,表明中共政府对人权迫害的升级。中共这种灭绝人性的政策和行为,必然导致人民的反抗。人民意识到,只有改变中共计划生育这种罪恶的政策和法律,才能改善和保障中国广大女性公民的生育权和胎儿的生存权。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