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別報導 » 浏览内容

子彈鴉片-天安門大屠殺的生與死

269 0
标签:

廖亦武                                                      2019-10-01

 

英文版《子彈鴉片-天安門大屠殺的生與死》出平裝本了。也就是說8000精裝本已售罄——修訂版《子彈鴉片》將《劉曉波的最後時刻》作為後記——其中一個重要內容,是記錄了目前在台灣訪問的傳奇詩人沃爾夫. 比爾曼夫婦是如何促使德國總理親自營救劉曉波夫婦。內含大量當時的絕密通信。

 

 

當然也得感謝台灣允晨文化和廖志峰,雖然已謝過多次,後座跑一瓶已托張鐵志代轉——自從2002年在麥田出版社涂玉雲總編手中出版了三卷本《中國底層訪談錄》,慘淡出售6到7年,終於悲壯絕版。輪到廖志峰接手,難得他咬牙硬挺到現在,終於收穫了動靜不小的榮譽或熱鬧,可也鬚髮斑白,腰圍粗了,臉蛋浮現虛胖,2012年舊版《子彈鴉片》好像還有幾百庫存。

 

 

作為見證型作家,2019是有史以來最為豐收的年頭:《子彈鴉片》出了英、法、日和德語補充版;還出了英文獄中詩集《古拉格情歌》,雖然讀者目前較少,但這是我最重要的詩集,大約所有研究者都會持久關注;還有將在11月第3次再版的《黑暗帝國》,也就是法文版《六四 我的證詞》。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