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赵兰健获奖感言:向为“铁链女”发声及行动的所有人致敬

1074 0
标签:

赵兰健获奖感言                          2022-09-17

 

趙蘭健发表获奖感言。       (圖:中國婦權)

 

感谢各位嘉宾,感谢这么多人亲临现场,关心“铁链女”、关心“小花梅”。

 

在中国墙内发声渐渐平息的当下,我由衷的钦佩,还有这么多海外华人,一起携手为“铁链女”发声。

 

我向中国妇权和纽约基督徒公义联盟的会员致意。我今天来到纽约,但你们组织还有很多人难友至今在中国受难。他们只是像我一样,关注和救助了需要帮助的人,而遭受迫害、入狱判刑。

 

我向为救助“铁链女”发声和行动的每一位高墙内外的网友致敬。我们也不会忘记,给铁链女送花的“乌衣”,这位勇敢的女孩,至今还处在失踪和限制自由中。

 

我向美国之音、自由亚洲、新闻看点、大纪元、新唐人、看中国等媒体致意。在最艰难的发声时刻,我们曾经一起坚守过,真相传播。

 

我向新闻评论员,秦鹏致意,感谢您给我的精神支持和鼓励。

 

“铁链女”让我们,跨越国家、地域、民族、信仰,她是你我心中凝结一起的潸然泪滴。今天我们作为一个人、普通的社会公民、怀有人性温存的文明人,共同站在这里,为之呼吁,为之努力。

 

你们来到这里的驱动力,就如我2月10日飞往云南,心怀的那种义不容辞的急切。在你们的帮助下,得以向集权社会的最权威们,提出回归人性的挑战。

 

过往的人生历程里,我一直努力做个平凡好人,再去践行社会行动,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我一直在努力抗争,努力“挣脱铁链”。我因此得罪很多身边的,媒体人、大V、名人、NGO。我个人社会践行成果,因此被污浊的大环境掩盖。

 

很多人把我拉黑,我依然坚信。有一天,他们和五毛们一起,将获得觉醒,向人类社会的文明共识迈进。

 

今天我获得这份认同,并不是一份喜悦。是那些为了帮助他人,深陷凌辱的抗争者、受难者,给予我们的最佳人生激励。

 

这份奖励,更是我未来的行动标尺,也是继续对自由和正义的信念坚守。

 

我就此立下誓言,未来会帮助更多的人,帮助那些被肉体和精神的“铁链”,束身就缚的每一位。

 

我就此号召:人人“挣脱铁链,做全新的自己”。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