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儿童权益 » 浏览内容

勿忘「铁链女」 两NGO组织表彰敢言媒体人赵兰健

4021 0
标签:

中國婦權網報導                                                  2022-09-2-17

 

「中国妇权」联手「基督徒公义联盟」等NGO组织9月17日共同举办了中国「铁链女」事件论坛——暨表彰勇追真相记者赵兰健,为中国无数的「铁链女」们伸张公义,表彰媒体人赵兰健先生无惧压力、勇敢探索真相的胆略,并寄望赵兰健先生在新的环境里和我们一起,继续为中国妇女儿童权益及社会不公而抗争,一起为被压在社会最底层的无声者发声。

《论坛》发言者有的是亲临现场,有的是以视频发言。

 

 

中国妇权主席张菁(右)2022年9月17日颁奖给媒体人赵兰健。(图:中国妇权义工)

 

中国妇权主席张菁宣布了会议开始后,基督徒公义联盟主席邵俊做开场致辞,说明本次论坛的背景及目的。

 

《纵论天下》时评主持人陈破空。          (图:中国妇权义工)

 

《纵论天下》时评主持人陈破空发言时谈到「铁链女」悲惨状况,他说锁链锁住的是千万个母亲时,一度哽咽起来,一改他在评论节目镜头前的硬汉形象。他说,中共压制真相,剥夺人们的自由,包庇、纵容犯罪,实行的是至上而下的国家恐怖主义。

 

是妇权无国界主席Reggie Littlejohn。(图:中国妇权义工)

 

Reggie Littlejohn, 是妇权无国界主席,她在视频发言中,矛头直至中国第一夫人彭丽媛。她说,为何这么悲惨的事情曝光后,作为第一夫人及担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促使女童及妇女教育特使」的彭丽媛女士,为何对铁链女不予声援,更沉默以待?她没有资格担任这个头衔。

 

维吾尔人权项目负责人伊利夏提。 (视频截图:中国妇权义工)

 

维吾尔人权项目负责人伊利夏提在他的发言中表示,「铁链女」问题告诉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民族及宗教信仰者,都要团结起来为各自的姐妹母亲们发声。联合国的新疆人权报告已经证实在新疆发生的大量的人权迫害,妇女遭受强制流产、强奸、殴打等。希望大家去看看在华盛顿DC的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馆里展出的数千张维吾尔人在集中营里遭受的虐待。

 

张菁女士简介国际广播协会主席Ann Noonan背景。  (图:中国妇权义工)

 

美国国际广播协会主席Ann Noonan则从广泛的角度,批评中国政府不仅对「铁链女」的不公正处理,对新疆、西藏及香港的反人道的做法。她表示言论自由的重要,包括在美国也必须全力争取,她的组织就是要促使美国政府对中文等各独裁国家广播语种的拨款,对抗打压言论自由。她也提及,为何来之不易的中国劳改博物馆,在创办人吴宏达过世后,现在却展品被弃置、展馆被卖掉。

 

达赖喇嘛和藏人行政中央北美代表办事处华人联络官慈诚嘉措在发言。(图:中国妇权义工)

 

达赖喇嘛和藏人行政中央北美代表办事处华人联络官慈诚嘉措在发言中说:藏人多年来的处境是另类的「铁链女」,没有宗教自由及基本人权,被抹黑故意描述成落后、愚昧的民族,其实单就藏人的传统法规对妇女的尊重,说明藏人的平等意识。现在藏人老老小小不但要被做核酸检测及隔离,还被强迫做DNA检测,这是违反人权的行为。他也希望民众在关注「铁链女」的同时,也关注藏人的基本权益,也为他们声援。

 

《张林视野》的主持人张林先生在发言。 (图:中国妇权义工)

 

 

《张林视野》的主持人张林先生是六四被通缉的学生领袖之一。他说,早在他坐牢时就认识两个拐卖人口贩子,其中一人说他经手拐卖的人就大约有500多名,被抓捕后,判了2年刑期。如果说中国有几千个「铁链女」,那背后就有几千万甚至是上亿的人在从事相关犯罪活动,形成巨大的犯罪利益链,也因此形成了中国特有的「群殴」现象。

 

时事评论员秦鹏先生发言。(图:中国妇权义工)

 

时事评论员秦鹏先生是较早与赵兰健联系的海外媒体人。秦鹏说,他结识赵兰健先生是在今年2月,赵先生在推上发出了《小花梅舅舅不认识铁链女》推文。在中国这种国家暴力环境下,去拍摄这样的视频非常不易,但赵兰健拍下的小花梅舅舅指认「铁链女」不是他侄女「小花梅」的视频,揭穿了中共的谎言。这给赵兰健先生带来相当大的危险。致使他遭受五个省市的警方的打压。

 

中共妇权主席致颁奖词,并颁奖给媒体人赵兰健,(上下图:中国妇权义工)

 

中国妇权主席代表中国妇权颁奖给赵兰健,并发表颁奖词。她说:赵兰健在随后三个多月时间里,遭受五省市警察、国保的数十次电话警告、严厉质询和人身安全恐吓。赵兰健没有屈服,他与多位文化界知名人士一起,以诗歌、摄影、美术设计、行为艺术等表达形式,持续释放抗争声音,为「挣脱铁链」而执着的努力。最终,《小花梅舅舅否认:铁链女不是小花梅》的视频及相关信息,成功在网上流传并突破数千万次点击阅览。赵兰健这种现代社会公民行为,正是我们中国妇权创办以来一直主张、推广、认同和讃赏的公民品格。

 

获奖媒体人赵兰健致答谢辞。(图:中国妇权义工)

 

获奖媒体人赵兰健在答谢词中说:在中国墙内发声渐渐平息的当下,我由衷的钦佩,还有这么多海外华人,一起携手为「铁链女」发声。我向中国妇权和纽约基督徒公义联盟的会员致意。我今天来到纽约,你们还有很多人难友,至今在中国监狱里受难。他们只是像我一样,关注和救助了需要帮助的人,而遭受迫害。

 

他说:我向为救助「铁链女」发声和行动的,每一位高墙内外的网友致意。我们也不会忘记,给铁链女送花的“乌衣”,这位勇敢的女孩,至今还处在失踪和限制自由中。我向美国之音、自由亚洲、新闻看点、大纪元、新唐人、看中国等媒体致意。在最艰难的发声时刻,我们曾经一起坚守过,真相传播。我向新闻评论员,秦鹏致意,感谢您给我的精神支持和鼓励。

 

「铁链女」让我们,跨越国家、地域、民族、信仰,她是你我心中凝结一起的潸然泪滴。今天我们作为一个人、普通的社会公民、怀有人性温存的文明人,共同站在这里,为之呼吁,为之努力。

 

13岁初中生魏子涵在发言。(图:中国妇权义工)

 

一位特别嘉宾是13岁初中生魏子涵。子涵2019年来美读书,她看到铁链女事件新闻后,颇有感触。她在发言中提出三问:政府为什么要作假称「铁链女」是精神病?还打压去声援她的人们。为什么要用假调查结果来蒙蔽我们?如果不是拍下视频的人曝光了这个「铁链女」,那人们还知道这个带着铁链的女人吗?

 

中国民主党全委会主席王军涛在发言。(图:中国妇权义工)

 

中国民主党全委会主席王军涛说:我们这些经历过太多的人,也会为声援「铁链女」而激动,也会为之呐喊。这就带出一个问题,我们在关注「铁链女」时,是否有关注到另一个正在受难的民族?中国问题的根源主要是来自共产党,它是我们解决中国问题的障碍。共产党不倒,中国没有救。刚才那小妹妹不是要「三问」吗?我说呀,不用问了,问是解决不了问题的。一定要推翻共产党。

基督徒公义联盟主席邵俊先生朗读并翻译了刘雅雅的恭贺信函。(图:中国妇权义工)

 

最后,是视觉艺术家协会的刘雅雅(Ann Lau)给赵兰件的恭喜信函。由基督徒公义联盟主席邵俊先生朗读并翻译。刘雅雅说,赵兰健先生:张菁女士告诉我们你非常顽强的做调查。在民主社会,你做的这些是一个记者要做的、很平常的事情,但在专制制度下,你就是非常了不起,你值得这个嘉奖,我们感谢你,为你鼓掌!

 

两个多小时的论坛,有视频、有现场演说,所有演讲嘉宾都是华人世界中著名的学者、政治时事评论者,从头到尾紧凑,没有乏味感,非常精彩。会议开始播放了「铁链女」背景简介,对不了解的侨胞来说很重要,一位台湾老移民陈先生说:「我看过一些铁链女的新闻,但没有每天追,就不清楚整个事情中的几个名字的关系。今天才全部明白关于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这些女孩太可怜了,是不能忘记她们。」

 

图为左起:邵俊、张林、秦鹏、赵兰健、魏子涵、张菁、慈诚嘉措、陈破空、王军涛。(图:中国妇权义工)

 

嘉宾与部分听众合影。(图:中国妇权义工)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