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妇女权益 » 浏览内容

唐山群毆四女案 調查報告漏洞百出

1007 0
标签:

中國婦權 張菁                                                                        2022-8-31

 

 

河北省檢察院8月29日發佈了唐山燒烤店涉惡勢力違法犯罪案件審查起訴情況通報,中央電視台播出了一段採訪其中一位受害女孩背影的視頻。億萬中國人等了近三個月的性騷擾不從釀群毆傷人案的調查報告終於見光了。不出所料,堪稱「見光死」!與徐州鐵鍊女案五次調查報告一樣,漏洞百出。唐山案調查通報及央視採訪視頻,重點不在性騷擾引發群毆傷害的犯罪性質定義,也不向公眾說明四名受害女性身體恢復的任何細節、生活及工作的受影響程度等真實狀況,沒有受害者家屬的訴求陳述,隻字不提四人遭受人身傷害所涉及的刑事法律條款範疇和民事賠償責任範疇。調查結果更像是清剿地方勢力的階段性成果宣傳報告,即又打掉了一個涉及地方政治勢力支持的黑窩點、幫派團伙。其實,多年來中國的「打黑」大案、要案,就沒見過不涉及地方政治勢力。

 

中央電視台公佈的那段視頻裡,半個背影的女受害者王某某被記者問到:網傳被害人在小胡同內遭性侵害、從樓上被扔下、被汽車輾壓,你有嗎?這位女受害人說:沒有(她敢說有嗎?)。於是黨媒、官媒、甚至社媒全國上下齊齊聲討謠言:性侵、車碾、扔下樓都是謠言。不過,但凡看過那段11分鐘的採訪視頻、有一點獨立思考能力的人都知道,當王姓受害女孩被打得死去活來的時候,她怎能還顧得上去看其她女孩怎麼了?即便是被強姦輪姦車碾或扔下樓,她也不可能全盤看見,更何況據說另一名女孩是在被拖上二樓後遭輪奸的,王姓受害者在樓下被毆打,她怎能看到呢?相信人們還記得6月群毆案當天的這張照片或視頻:被打得滿身是傷、不省人事的一個女孩被送往醫院的時候,她穿的牛仔褲前面的拉鍊是敞開的!為什麼?誰幹的?這能排除該女孩沒有被性侵的可能性?被政府拿來當「證人」的王某某,在「淫威」下可以說已經算是做得很好了,視頻中僅有的幾句話,只說她自己,她沒有代表任何其她受害者,只是帶風向的黨媒官媒幫她做主,幫她去代表其她受害者,這才是齊刷刷的“謠言“之說的關鍵。中央電視台公佈的這段視頻與河北省的調查通報,都是漏洞百出,也很無恥!與今年三月的鐵鍊女案的五次調查報告一樣,都是以一個謊言來掩蓋另一個謊言!

 

另外,人們心裡還有一個疑問:此次打黑是否與剛上任2個月的河北省公安廳長、黨委書記、副省長劉文璽7月的「猝死」案有關?如果不是這位空降的公安廳長在唐山打人案發後一個月就「猝死」,四名女孩遭群毆案件會導致29人被捕、15人被查嗎?警匪勾結發橫財、黑白聯手摀蓋子早已是司空見慣的常態。中國現行體制就像一個大溫床,所滋生的細菌相互依附、侵蝕,並交織在同一個機體裡同生共存。

 

中國普遍存在的性侵性騷擾問題十分嚴重, “你漂亮才有人騷擾你”、“誰叫你穿得那麼性感?”的觀念依然普遍。有權勢的男性被告為所欲為而不受法律追究,有膽量告上法庭的女性身敗名裂常見,而勝訴案卻罕見。被告人的社會地位越高、越有權勢、錢勢,越難告成!如弦子控告央視名人朱軍性騷擾案二審,因沒有現場錄音錄像就「證據不足」再度被駁回;唐山女孩因性騷擾不從被群毆案,政府的調查報告羅列的案發起因,隻字不提性騷擾,依然稱之為「口角」引起;鐵鍊女這樣被拐賣、強姦、輪姦、虐待的農村女孩,就直接連人影都不見了,公開消失在億萬民眾的視野裡,探訪她的人也統統被閉嘴、被失踪。

 

中國女權之路,太艱辛、太難,難於上青天!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