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儿童权益 » 浏览内容

德州大掛車內偷渡客死者增至51人 警逮3人

630 0
标签:

中國婦權網綜合報導                                                                      2022-06-28

 

美國德克薩斯州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警方27日晚間說,警察在一輛被拋棄於市區西南外圍的18輪大冷凍車(tractor-trailer,又稱半掛式卡車)的車廂內發現46具屍體,州警抵達現場時另外找到16名生還者,但也嚴重脫水,已緊急送往當地醫院接受治療。今天(28)下午,這場悲劇的死亡人數上升至 51 人,Bexar 縣官員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死者包括 39 名男性和 12 名女性。一些死者可能是從未成年的青少年。

 

目前,與這輛被遺棄在路邊的大掛車的相關人員中,已有3人因涉嫌這場人口走私悲劇被捕。

這輛廢棄的拖拉機拖車週一在聖安東尼奧被發現。Jordan Vonderhaar / Getty Images

 

墨西哥外交部長厄伯拉特(Marcelo Ebrard)27日說,但對這起事件表示哀悼。28日墨西哥總統說,死者中有 22 人是墨西哥國民,7 人來自危地馬拉,2 人來自洪都拉斯。其餘20人的國籍尚未確定。

 

據報導,所有死者據推測疑似都是非法入境的外籍移民;主管官員指出,這起事件是近年來移民死亡人數最慘重的案件之一。整起案件調查很快將由國土安全部接手。國土安全調查局是移民和海關執法局 (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ICE)旗下機構,專門處理人口走私案件。

 

知情官員透露,聖安東尼奧警察局現正全力搜尋聯結車司機的下落。官員說,大冷凍車被拋棄在距離拉克蘭空軍基地(Lackland Air Force Base)不遠,靠近鐵道及汽車報廢場的偏遠地帶的卡辛大道(Cassin Drive)及昆因塔納路(Quintana Road)交叉口,隔了一段時間才被人發現。

 

德州面臨人數頻創紀錄的非法移民從墨西哥進入美國境內,今年春夏兩季都出現非法入境人潮。

 

紐約時報說,51人死因目前仍無法確知,不過聖安東尼奧及德州其他城市今年6月都因熱浪來襲出現高溫,近幾天氣溫幾乎追上歷年來最高溫度紀錄,27日溫度飆至華氏103度。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