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別報導 » 張菁專欄 » 浏览内容

張菁:過年了,想起為信仰而遭難的許那們

509 0
标签:

張菁                                                        2022-01-31

 

過年,對人生的每一個階段都有其特定的意涵。兒時一想起過年,就興奮的等著穿新衣、盼著吃美味大餐;青春期盼過年,不上學好,不在父母視線下與同學自由逛街閒聊更好!成年後過年,雖因操辦年貨而疲憊不堪,但心裡總有溫泉流淌,沖洗倦意。這是中國數千年文化的傳承,是家庭成員在勞累365天後的總犒賞,對新一年前景的期盼。不過,隨著歷史的變遷,人們從吃飽穿好的本能進入了追求人身自由和精神食糧的境界,就像青春年少盼望過年,更渴望的是自由。這對於許多追求練功自由的法輪功修煉者來說,中共曾經的一聲禁令,令過年變味,歡樂不再,甚至闔家團聚之時,竟成天人永別之日。北京画家许那就是在14年前的大年三十那天,永遠失去丈夫于宙。法輪功修煉者于宙被關押在北京通州區看守所幾天就遭迫害致死。许那追求信仰自由的代價是失去丈夫、三次判刑坐牢刑期長達16年,以及遭受各種酷刑。

在自由意識與獨斷專行的中共政權之間發生不可調和的衝突時,社會矛盾尖銳,官民對立與日劇增。中共統治者以國家的名義,將反抗者送進監獄,令他們妻離子散,有的甚至遭受滅頂之災。中國監獄裡關押的各個階層、各個領域的大批良心反抗者中,除了種族因素被集體關押的逾百萬新疆維吾爾人之外,要數法輪功學員所遭受的迫害人數最多、苦難最深重。從1999年法輪功學員公開反對中共禁令,要求練功自由的那天起,中共就沒有停止過對法輪功的迫害,抓捕、關押、羞辱、毆打、灌辣椒水、架飛機、毆打致死、活取器官等等,無所不用盡。不過,人們沒有因此而卻步,依然還有越來越多為尊嚴和信仰而活的人不屈不饒、前仆後繼的奮起反抗。

 

提及器官,我不得不多說幾句。中國一直是臭名昭著的器官出口世界第一的國家,也備受國際社會指摘。直到2015年中共才宣布停止移植死囚器官,中國官方宣稱2018年獲器官「捐贈」6302例,但並未說明這些器官源於何處?鐵證如山的事實證明,獄中的法輪功學員器官就是其中一個重要來源。另外,近幾年大量的視頻顯示,失踪的年輕人或大學生,還有找到屍體但不見內臟器官的孩子們,相信也是中國「捐贈」器官的來源之一。中國政府說,2017年中國開展人體捐獻器官航空運輸的航空公司只有13家, 2019年上半年增加到22家,人體器官轉運綠色通道時間平均縮短1至1.5小時。數字表明,這個超高利潤、政府和黑道明里暗中合作、掌控器官來源及銷售管道的骯髒行業,正被打造成高科技化的一條龍生意鏈。

 

北京畫家許那曾於2001年11月因收留外地的法輪功學員被判刑5年,在北京女子監獄關押期間,她遭受了11種酷刑折磨和勞役迫害,比如劈叉,將雙腿拉開成180度,命令三個犯人坐在受刑人的雙腿及後背上,反覆按壓;強迫一天要做600雙拖鞋的鞋幫子。2008年1月許那與修煉法輪功的丈夫于宙被警察以「奧運攔查」為由逮捕。 2月6日,也就是春節大年三十那天,于宙在看守所被迫害致死,他年僅42歲。同年11月許那被非法判刑3年。許那於2020年7月19日再次遭綁架,與其他法輪功學員共11人同關押在看守所。 2022年1月14日中共當局指控許那在疫情期間發布一些國內疫情照片,被控“破壞法律實施罪”,判刑8年。

 

法輪功修煉者被迫害致死太多了,如武漢的彭敏、在東北看守所被迫害死的沈劍利、在湖南被永久「失踪」的黃雄、2001年與許那同時被捕並死於房山看守所的李麗、在北京女子監獄被活活虐殺而亡的36歲女醫生董翠芳等等。

 

在民運人士、維權者以及各宗教團體中,被中共迫害致死的比比皆是。中共罪孽深重,罄竹難書。《在九評共產黨》一書中,一針見血地向人們闡明了中國共產黨的邪惡本質,即崇尚暴力、蔑視生命。而一百多年的共產主義運動﹐帶給人類的只有戰爭﹑貧窮﹑血腥和專制。中國人只要回頭看看1949年以來,中共以各種藉口不間斷發動的歷次殺人政治運動,看看歷次運動中老百姓非正常死亡數據,還有中共使用及允許使用的各種酷刑,就能夠明白中共邪惡的本質所在。因此,無論是民主派還是維權人士,無論是基督教還是法輪功,用各自的方式,朝著一個目標,即推翻專制制度,天滅殘暴中共。

 

值得安慰的是,20多年來,法輪功學員在李洪志師傅的引領下,歷經驚濤駭浪,依然堅守信念,沿正確方向航行。大約3個月前,我和原紐約《明報》的舊同事還提及曾經讓編輯部同事驚訝的奇妙照片一事。那是1998年秋的一個下午,在紐約法拉盛我偶遇正前往採訪剛到紐約的李洪志師傅的小記者,並答應去幫她拍照。法拉盛小旅館,記者採訪,我幫拍照。晚上回報社上班,暗房(後稱電腦室)同事沖洗膠片出來後,照片上的李洪志師傅頭上有一個彩色發光圓環,當時我們編輯部在場的多位同事都感到奇怪,我說:若不是我親自拍的,可能我不會相信是真的。可惜幾年後,我轉到《世界日報》繼續做編輯,紐約《明報》虧本關門,最後十多部垃圾車清走了所有舊報及辦公物品、電腦用俱。《明報》分報財力物力太小,不像《世界日報》那樣,可以保存自開報以來包括《世界周刊》在內的每一篇文章,以供查閱。20多年來我對很多人說起過這件事,「無論你們信不信法輪功,我見到的這個奇蹟,就是意味著法輪功愈發壯大的先兆。」我信,這些跡象必事出有因。果然,我們看到一個遍佈世界各國龐大的練功團體、以及各種媒體及機構、讓各國民眾驚嘆不已的神韻藝術團,發展迅猛,這就是神蹟。記得2008年參加一個法輪功活動後,我對一位學員說起這事,她立即說這是「緣份」,力勸我修煉成為法輪功學員,對此我們至今記憶猶新。支持法輪功是我20多年的堅持,因為她是一種良善的力量。

 

法輪功以自己的理念和方式,已經成為推翻中共獨裁政權的陣營中一個強而有力及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而《神韻》舞團帶給苦難的人們的心靈上一種甘潤和慰籍,一種對平安祥和社稷的嚮往。中國文化的正本清源,《神韻》從不同角度幫助海外各國民眾了解真正的中華傳統文化。我非常感恩,多次有幸觀賞。正值中國新年來臨之際,籍此向李洪志師傅及所有法輪功學員拜個早年,恭祝大家安康!向正在中共獄中飽受煎熬的兄弟姐妹們表達我崇高的敬意!願她(他)們早日脫離苦海。祝願法輪功學員們繼續團結合力傳真相,浩浩蕩蕩回中國修煉的那天早日來臨!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