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地球日—氣候變化:我們在哪裡?要去哪裡?

965 0
标签:
作者 Margo                                                   2019-05-01
翻譯:中國婦權                                            2022-04-22
(Margo 是 Homewood 高中生,也是谷歌的Springboarders 青少年領導力計劃的成員。)
注:2022 年 4 月 22 日是一年一度的Google地球日塗鴉,旨在關注這個時代最緊迫的話題之一,即氣候變化。使用 Google Earth Timelapse 和其他來源的實時延時圖像,它展示氣候變化對地球周圍四個不同區域的影響。
氣候變化。你以前聽過這個詞,聽過幾個令人信服的原因,甚至可能對它帶來的未來感到害怕。但是,究竟什麼是全球氣候變化?我們怎麼知道它的真實性?它意味著什麼?我們在它的毀滅過程中處於何處,我們如何才能阻止它?
嗯,氣候變化是我們的全球氣候將隨著地球平均溫度升高而發生的變化。到目前為止,僅在過去的一個世紀裡,我們就已經上升了大約 0.7 攝氏度,這是在如此短的時間內急劇上升的。上升 2 攝氏度將使乾旱、颶風、飢荒、熱浪等天氣模式戲劇化。我們正在穩步但肯定地朝著這個目標前進,到目前為止,我們目前的狀態沒有放緩的跡象。我國積極鼓勵清潔能源,轉而提倡煤炭、天然氣和石油。這些不可再生能源只有這麼長的時間(順便說一句,石油還剩 50 年),我們的政府拒絕承認這些資源對我們的環境和人民造成的毒害。
我們知道氣候變化是真實存在的,原因有很多。首先,地球上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從未超過 300 ppm(百萬分率),但目前,這個數字保持在 400 ppm 左右,而且並沒有放緩。但是我們怎麼知道這不僅僅是更多的人呼氣,更少的樹木吸收二氧化碳?因為大氣中的碳是碳 12,一種較老的二氧化碳形式,與碳 14 相比,碳 14 是我們作為生物體呼出的形式。國際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 (IPCC) 已達成共識,是的,氣候變化是真實存在的。為什麼我們不相信我們的氣候學家?
如果氣候變化是真實的,相信我,它究竟意味著什麼?人們會更容易曬傷,還是會產生更嚴重的後果?全球氣候變化已經融化了海冰(這將淹沒我們的城市),產生了更熱、更長的熱浪,並且嚴重加劇了乾旱。到目前為止,這對我們的糧食資源產生了負面影響,在我們這個時代的人口增長下,糧食資源已經變得非常緊張。更不用說在未來,這些極端天氣模式將開始讓我們的伊甸園成為自己的噩夢,殺死它的人,直到幾乎沒有人倖存。
當然,這是一種遙遠的可能性。如果全球各國政府齊心協力,真正做出一些改變,那麼我們最好的情況是氣溫升高 2 攝氏度,天氣惡劣。仍然不是一個有趣的生活環境,但希望人類將繼續存在。作為人們,我們對氣候變化所能做的就是與我們的代表取得聯繫,打電話並宣傳即將發生的事情。減少您的個人碳足跡也是一個好主意,實現這一目標的方法是吃素食或當地人、步行或騎自行車的地方,並支持太陽能、風能、地熱能和水力發電等清潔能源。
總之,是的;氣候變化是真實的。氣候學家是肯定的。如果我們不迅速採取措施,它將在未來幾十年不可避免地傷害我們。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