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活动 » 尼姑庵女孩 » 浏览内容

释柳应顺利生下女孩 暂由妇权义工照顾

5466 0

中国妇权義工姚诚                            2011年11月13日

11月份11日下午后19时左右,释柳应腹部阵痛,随即被送到安庆市妇幼保健院,进产房时,院方提出要有亲属签字,因释柳应是从小被遗弃在寺院里的孤儿,不但没有准生证,而且连结婚证都没有,因此,也没有签字之人。万般无奈之下,释心定师父作为一个出家的比丘尼,只能站出来,以三城寺的名义担保,愿负释柳应生产过程中的全部责任,签了字, 到了晚上二十二点才得以进入产房。两小时后生下一个2350克的女婴。目前,母女平安。

在释柳应腹痛进入妇幼保健院后,释心定师给馨莲打来电话,馨莲等人立即赶赴安庆,看望了释柳应母子,并与释心定和释柳应的师父释圣应协商了下一步的安排。

商量后最好的办法是:星期二柳应母女出院后,由馨莲将其接到合肥做月子,馨莲将其在合肥的房子布置好,请一个月嫂伺候,满月后搬至馨莲在蚌埠的住所生活。之后怎么办再说,释柳应也同意了这个意见。现在,中国妇权方面就此事也还没有作出最后的安排决定,加上三天就出院可能也有点早,因此,我们想再让柳应母女在医院多住两天。

IMG_5329

释柳应可爱的女儿起名小乐乐。(photo by WRIC)

柳应是个刚生下来就被遗弃有寺院里的孤儿,举目无亲,自己也还是个高中生,出了这样的事她也不愿回到桐城那个伤心地,住后母女俩如何生存?中国妇权将会与义工们一起继续尽力给予帮助。

在合肥做月子住房由馨莲免费提供,需要请一个月嫂,合肥市的价格在2000左右,请一些朋友来帮忙,但也不能低于1000元人民币的交通等补助。孩子的奶粉,每月大约需三筒,每筒在200元左右,共600元,柳应生活营养费以及保姆的生活费每天至少在80元左右,一个月需要2400元,,其他方面如添置一些母婴的生活用品也得需500元左右,其他的目前也没办法估算。这些费用是妇权和义工们共同来解决的。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