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再捐4億 貝佐斯前妻離婚後捐款逾80億美元

805 0
标签:

綜合報導                                                2022-3-22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前妻麥肯琪 (MacKenzie Scott)向慈善房屋組織國際仁人家園(Habitat for Humanity International)及其84家美國附屬機構捐出4億3600萬元。這是這位女慈善家自2019年承諾捐出大部分財富以來,對外披露的最大筆捐款。

 

據「富比世」(Forbes)報導,作家兼慈善家史考特身價約480億元,她已簽署「樂施誓約」 (The Giving Pledge),許多億萬富翁均透過該誓言承諾捐出一半以上財富。史考特與全球首富貝佐斯(Jeff Bezos)2019年離婚後,捐款已逾80億元。據她與貝佐斯的離婚協議,她獲得亞馬遜4%股份。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前妻作家麥肯琪 (MacKenzie Scott),是著名的慈善家。

 

國際仁人家園執行長雷克福德(Jonathan Reckford)22日表示:「住房負擔能力處於當代最糟時期,我們非常高興收到這份贈禮。」 他的團隊收到史考特及其丈夫朱伊特(Dan Jewett)捐贈2500萬元,剩下的4億1100萬元分配給仁人家園美國分支機構。國際仁人家園2020財年獲得3億2500萬元捐款,史考特的捐款占近8%。

 

雷克福德表示,仁人家園將利用史考特捐贈的不設限資金,增加供應平價住房,特別是在有色人種社區。仁人家園大多數在美分支機構在社區開展項目,國際仁人家園集團則專注在擴大宣傳和努力為勞工階級家庭建造家園。

 

為減少外界關注,史考特2021年12月起不再宣布捐出多少錢或捐給誰,寧願由受助者宣布所獲贈禮。美國男孩女孩俱樂部(Boys & Girls Clubs of America)上周宣布,該組織和62個地方男孩女孩俱樂部獲史考特捐款2億8100萬元。總部位於紐約幫助更生者重新進入社會的財富協會(The Fortune Society)21日宣布,收到史考特捐款1000萬元。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