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郭飞雄在狱中绝食并写信交代后事

1009 0
标签:

中国妇权网转载                                                  2022-3-16

 

今年1月,其妻张青在美病逝,郭仍在被关押中。2022年3月2日,郭飞雄收到姐姐杨茂平的来信,当天立即给姐姐回信,信中他表示对妻子的去世极度悲恸,并向姐姐交代了自己的身后事。

 

据《民生观察》2022年3月18日报道,2012年12月,湖北民主维权人士郭飞雄(本名:杨茂东)因要求出境赴美探望患癌的妻子,被中共广州当局抓捕关押,期间一直以绝食抗议,律师多次要求会见遭拒,郭飞雄处于封闭关押中,中国政府对其继续欺骗,因飞雄称,“美国疫情凶猛,半年不可去美国”。

 

 

信中称:我于3月2日上午收到你的信,立即写如下回信。

 

1、我于1月15日得知我妻子噩耗,次日正式回答儿女征询如何处理后世的意见时,我明确地说:按照我本人与我妻子的约定,保留遗体,第一供解剖病因,第二供将来与我合葬于家乡最高的山上。目前的后世处理方式完全违背了我本人和我妻子的基本意愿,对此儿女和你没有责任。全部责任要由拒绝转达者承担。

 

2、我如果死后,不能火化,只能土葬于家乡老君山距山顶百米左右(若无法一步到位,可分两三次过渡)。若干年后让我妻子棺木(全起出,不可开)与我本人合为一大冢。以上要义全属于我本人和我妻子的自然权利。我对我妻子的非正常结束感到极度的悲恸、内疚和罪孽感,让我永远向她赔罪。

 

3、半年内不可赴美,美国疫情太猛,太危险。

 

据悉,2006年郭飞雄的妻子张青携一对子女经泰国辗转出境,赴美进修半工读,并于2009年11月获美国批出政治庇护,并于马里兰州定居。

 

2020年1月张青不幸罹患肠癌;2021年1月28日,郭飞雄在上海浦东机场准备搭机赴美探望病妻时,被边检以“危害国家安全”为由逮捕,下落不明。

 

2021年11月29日,郭飞雄再次向中国总理李克强发出公开信,要求当局能放他出境赴美探望病妻,但依然没有回音,同年12月5日再度被扣押。

 

2022年1月10日凌晨一点多,张青突然昏迷,抢救不果,于当天清晨病逝。同年1月14日,对华援助协会称广州国保大队警察放出风声,称郭飞雄已被正式逮捕,并称他“不可能出国”。之后,一直没有郭飞雄的任何消息。

 

弟:杨茂东

2022年3月2日上午11:00

 

简介:郭飞雄(本名:杨茂东)中国维权人士、独立作家。出生于湖北省谷城县。曾参与1989年学运,是中国新公民运动和南方街头运动的重要参与者和领导者之一。

 

郭曾言“反宪政者,皆国贼也”。曾因维权行动、为法轮功辩护声援、要求中共官员财产公开而四次被中共当局关押,有上百位律师加盟成立郭飞雄的法律后援团。2006年至2011年曾入狱五年。

 

2013年4月,中国8个城市发生公民街头举牌要求中共官员公布财产,郭飞雄被认为是组织协调者之一。2013年8月8日郭飞雄被刑拘。

 

2015年11月27日,郭飞雄被广州天河区法院裁定,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及寻衅滋事罪罪成,两罪并罚,判囚6年。至2019年8月7日早上由广东英德监狱刑满释放。

 

2021年1月28日,郭飞雄在上海浦东机场欲搭机赴美探望病妻,被边检以“危害国家安全”为由逮捕,下落不明。

 

获释后,郭飞雄给李克强总理写信要求出境赴美探望病妻无果,2021年12月5日再度被警方扣押逮捕。目前被关押在广州市第一看守所。

 

具体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槎头广海路狮岗北街9巷,广州市第一看守所1108仓。希望大家寄明信片给他,他可以收到。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