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烏克蘭又一名優秀運動員戰死沙場

920 0
标签:
中國婦權綜合報導:
俄羅斯軍隊入侵烏克蘭後,烏克蘭發起了一場人民戰爭來抵抗侵略著,包括明星、演員及運動員在內放棄舞台,毅然投身軍旅抵抗外敵。烏克蘭在繼兩名足球員不幸喪生後,又驚傳年僅19歲的冬季奧運兩項目新星馬雷舍夫(Yevgeny Malyshev)也戰死沙場。
馬雷舍夫(Yevgeny Malyshev)生前照片。

據《烏克蘭國家通訊社》報導,2002年出生的馬雷舍夫,原為國家隊年輕成員,2年前暫停運動生涯入伍當兵,原本希望退伍後恢復訓練,爭取挑戰義大利雙城舉辦的冬奧盛會,但他所屬的武裝部隊,日前在哈爾科夫市遭到俄國猛烈砲火攻擊而為國捐軀。烏克蘭冬季兩項協會發表聲明:「瑪雷舍夫去世了,這位運動員兩年前暫停職業生涯,如今卻已無法圓夢。我們向他的家人、朋友和親人,表示最誠摯的哀悼。願英雄記憶永存。」

除了馬雷舍夫,世界職業足球員協會(FIFPRO)公佈,有兩名烏克蘭球員已經死亡,他們是加入坦克部隊的21歲薩普洛(Vitalii Sapylo),於基輔地區殉國;25歲的馬丁倫柯(Dmytro Martynenko)則在靠近烏克蘭首都的公寓被轟炸,與母親一同身亡。

 

另外,上個月才角逐北京冬奧的冬季兩項國手、2019年世錦賽冠軍皮德魯赫尼(Dmytro Pidruchnyi),也已經加入烏克蘭軍隊。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