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儿童权益 » 浏览内容

张菁、向莉谈八孩母亲案,农村人间炼狱怎么办?

20985 0
标签:

美國之音《时事大家谈》                                   Feb 3, 2022

嘉宾:人权组织“中国妇权”创始人张菁女士;
旅美人权活动人士向莉女士
主持人:陈小平 
1月28日,中国大陆一段视频显示,江苏徐州丰县八个孩子的妈妈杨某侠穿着单薄,脖子上拴着铁链,被锁在一间老破土房里。网友说她被“像狗一样拴着”。这个视频让曾被网友赞扬的农民董志民变成了违法犯罪嫌疑人,他养育八个孩子的父爱正能量故事也瞬间反转。中国农村妇女苦难深重,为什么这次舆情愤怒异常? 徐州丰县官方3天内发出两次通报,否认杨某侠事件是人口拐卖,即使如此官媒也出来说远远没有真相,为何舆论不买账?网友说,这不是第一次,也不是会最后一次,农村妇女人间炼狱的杨某侠事件是否就是当今中国社会的不治之症?作家贾平凹曾说,从法律角度贩卖人口是不对的,但村子的男人们也是值得同情的。他不买媳妇,就永远没有媳妇,这个村子就消亡了。这种观点是否站得住?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