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通缉犯逃13年 跳广场舞被大妈举报终坐牢

4894 0
标签:

綜合報導              2021-09-22

 

 

中国黑龙江省近日抓获一名潜逃了13年的通缉犯,原因是她在跳广场舞时,被一起跳的热心队友举报,经警方「追逃专班」确认为曾被官方通缉悬赏人民币20万元(约3万美元),于2008年侵占公款逃跑的李国珍。她被捕后自述,逃亡期间靠打零工维生,「唯一的爱好就是跳广场舞」,后悔当初一念之差,现在终身痛苦。

 

继2017年一大群中国大妈在纽约布鲁克林区放红歌跳红舞扰民被捕后,2021年夏,又见一小群中国大妈在皇后区霸占儿童游乐场,愉快的跳起红舞来,可是没有秋千玩儿童,耳朵被吵麻的老人却愉快不起来。路过的美国人不懂什么是红舞,只知道这帮中国女人无公德心。(图片由一路过华人提供)

 

 

据黑龙江大庆市公安局的悬赏通告,李国珍原本是大庆林甸县石油公司出纳员,2008年2月利用负责存储加油款的职务便利,伪造单据侵占公款,并携款潜逃。

 

随后,公安局两度发布悬赏通告,将奖金从人民币5万元,一路增加到10万元、20万元。

 

随后的13年间,李国珍案被移交检察院、纪委监委等单位办理,后在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省公安厅督办下,组成专案组,但由于李国珍潜逃前,已经将高三的女儿托付给亲属照顾,随之就与家庭圈、社交圈完全断绝联系,时间又过于久远,曾经的工作领导也去世,增加追捕难度。

 

为抓到李国珍,中国警方「追逃专班」在北京、天津、河北、辽宁等24个省和直辖市发布悬赏,终于在2021年9月初,接获大连一名热心民众举报,「悬赏通告上的人跟我认识的一个广场舞队友很像」,警方在辽宁省大连市中山公园广场当场将李国珍缉拿归案。

 

《澎湃新闻》报导,犯人被捕后自述,「知道自己贪了单位的钱,逃跑后一路躲躲藏藏,不敢与家人朋友联系。坐火车到大连后,一直使用一张名为『李洁』的假身份证」。

 

她说,到大连她买了一个车库,就住在里面,还将另一半出租,平时靠打零工维生,「生活中唯一的爱好就是跳广场舞」。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