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香港民主委員會(HKDC)數董事突辭職 內幕不簡單

3005 0
标签:

中國婦權網報導                                                 2021-9-21

 

香港傳媒《星島日報》於2021年8月19日獨家報道,稱「12港人」之一的李宇軒,於前年12月透過朱牧民,向3名美國參議員提交共144名中港政官界及警隊高層的制裁名單。 其內容詳細深入,甚至有如何經朱牧民向美國有關人員提交這份名單細節。這份高度保密的名單僅有幾人知請,但全部被中共掌握。有評論指朱牧民身邊可能出現了中共的內線,將這樣的機密洩露給力中共。李宇軒8月19日被控串謀勾結外國勢力等罪,他是港區國安法實施以來,第一個選擇認罪的被告,案件押後至明年1月再訊,之後被控罪的民主派人士基本全部認罪。李宇軒被稱為「不怕死的硬漢」。

 

香港民主委員會(Hong Kong Democracy Council)總監朱牧民(Samuel Chu)在美國8月23日他在社交平台Facebook發文,突然宣布離職。 同時辭去董事會職務還有兩人,包括Annie Wilcox Boyajian 及Victoria Tin-bor Hui。另外還有4名員工辭職。

 

半個月後,即9月初,美國國務院有關部門宣布,認定《星島日報》美國分報為中共代理機構。

 

一手創辦香港民主委員會及擔任總監的朱牧民說,榮幸過去兩年透過HKDC為香港服務,為香港創造更強大的聲音。他指自己仍深受香港的抗爭運動啟發並會繼續支持,並在香港需要時,協助美國盡努力支持香港,並寄語「Be water and onward」。

 

對於請辭原因他未提及,也不置評。

 

而人在董事會的主席楊錦霞(Anna Chuang)則在Twitter宣布,董事局已於同日早上接受朱牧民的請辭,並讚揚朱牧民自HKDC創立以來,努力不懈為港人發聲。當她被問及朱牧民等人為何辭職時,她說:應該換年輕人出來做做了。但是年紀比幾個辭職的董事還要大的她,卻做了該組織的主席,也沒有要換其他年輕人來試試的意願。

 

朱牧民為「佔中三子」之一朱耀明牧師之子。他因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被香港警方通緝。HKDC也同樣在中國的制裁名單之中。

 

香港民主委員會於2019年9月17日成立,位於美國首都華盛頓,自「反送中運動」一直推動美國國會關注香港狀況,例如促使制裁侵犯香港自治的官員,相關法案包括《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已獲得通過。他們亦遊說議員推動《香港避風港法案》及《香港人民自由和選擇法案》等,協助受政治威脅的港人難民。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