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妇女权益 » 浏览内容

美體協色狼案賠4.25億破產 國會聽證續追FBI失職

2767 0
标签:

中國婦權綜合報導                                                            2021-09-15

 

 

昨天(2021年9月15日)國會舉行聽證會,美國體操天后Simone Biles等四位體操明星選手在聽證會上作證,並痛陳聯邦調查局(FBI)及體操官員長期「漠視」奧運女子體操國家隊「色狼醫生」Larry Nassar 對她們及其他數百位女性的性虐待行為。

 

「狼醫」Larry Nassar 2017年在密西根州對犯下聯邦兒童色情罪和性虐待指控表示認罪,遭法院重判175年,目前在監獄服刑。而早在三年前聲請破產保護的美國體操協會今年8月底向法院提議,願以4億2500萬元與數百位受害人和解。但是,國會此次聽證的焦點,是要追究當時FBI失職未及時阻止這樣長期的性侵犯罪的瀆職行為,是否有涉犯罪。如果涉及犯行,國會將提請司法調查,包括民事賠償部份,一般估計將又是一個天價的政府賠償大案。

 

這場聽證會是國會追究調查FBI多次延誤處理「狼醫」Larry Nassar 性虐待年輕體操運動員的其中一部分,司法部7月發布內部調查指稱,美國體操隊2015年首次向FBI印第安納波利斯辦公室報告Larry Nassar涉及性虐待案,FBI並未以「最嚴肅態度」處理此案,導致此後至少另有40名女性聲稱遭納瑟性騷擾。

 

美國女子體操運動員在國會參院司法委員會作證,指陳遭隊醫Larry Nassar性侵。左起Simone Biles, McKayla Maroney, Aly Raisman及Maggie Nichols。(美聯社)

 

 

現年24歲的Simone Biles在參院司法委員會聽證會上淚流滿面.。她表示:「我責怪Larry Nassar ,也責怪整個系統放縱了他的施虐」,「 不只是FBI,美國體操隊和美國奧運及殘奧委員會在得知我遭隊醫虐待前,早就知道這種事存在。」

 

「夠了!」Simone Biles和另外兩位同在2012年拿到奧運金牌的體操選手McKayla Maroney, Aly Raisman,以及第一位舉報納瑟性侵惡行的體操運動員Maggie Nichols,在談到納瑟罪行對她們造成的永久傷害時,均情緒激動。

 

Simone Biles是四屆奧運金牌得主和五屆世界冠軍,被認為是史上最偉大的體操運動員;她作證時強調,人們必須明白,「容許掠食者傷害兒童的後果,來得又急又嚴重。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現年25歲的McKayla Maroney在國會作證中說,她曾被納瑟性虐待多次;她描述說15歲那年的某個晚上,發現醫生竟壓在自己赤裸的身上,當時她曾以為自己當晚就會死;後來,她哭著在電話中向FBI陳述那段不堪回憶時,電話另一頭「一片死寂」。

 

McKayla Maroney表示,FBI延後調查此案「刻意忽視」她和其他體操運動員,「由於一直沒人和我們完全確認,讓我們所有人長期以來都在質疑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這也導致我們必須花更長時間痊癒。」

 

Aly Raisman則告訴參議員,自Larry Nassar遭指控一事被報導六年來,她們仍在尋找答案,這種感覺讓她很憎惡;她說,她們都因為受虐而身心受創,「今天我不顧一切來到這裡,我最關切和希望的是,自己還有力量走出這裡。我認為,大家都不明白它對我們的影響有多大。」

 

民主黨和共和黨參議員均對此案表示不恥,強調將繼續調查。參院司法委員會主席Richard Durbin(伊利諾州)指出,這是他聽過最令人感嘆和心碎的一次聽證會.

 

聯邦調查局長當場向受害人道歉,承認性侵調查處理不當。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