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费良勇 :香港支联会名垂青史

2884 0
标签:
费良勇                          2021年9月6日 写于 德国纽伦堡
2021年8月25日,中共专制喉舌香港文汇网恬不知耻地列举了所谓香港支联会六大罪行。中共的抹黑和打压,从反面证明了支联会是一个伟大的组织,英勇的团体,为反抗中共专制暴政,为反对六四大屠杀,为揭露中共的特权腐败和恐怖罪行,为推进中国的人权民主法治公正,做出了杰出的贡献。支联会功业巨大,永垂不朽,永载史册!后人研究香港和中国的民主化及发展史,都会为支联会拍手叫好,对封杀支联会的专制统治者及其鹰犬打手嗤之以鼻!
張菁拍自其收藏的原版CD封面. (圖片由張菁提供)

張菁拍自其收藏的原版CD封面. (圖片由張菁提供)
支联会的核心和骨干人物如司徒华先生、李卓人先生与何俊仁先生等等都是中华民族当代杰出的仁人志士和英雄人物,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真乃大丈夫也,令人敬仰!
港支联功勋卓著
1989年5月20日北京戒严,21日香港发生了支持中国学生运动的大游行。其间成立了香港市民支援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英语:Hong Kong Alliance in Support of Patriotic Democratic Movements of China),简称支联会或港支联。支联会是香港的泛民主派政治组织,高峰期时,香港泛民主派有约一半的立法会议员均是身兼支联会及民主党成员。
支联会的工作纲领是“释放民运人士、平反八九民运、追究屠城责任、结束一党专政、建设民主中国。”32年来,支联会坚持纪念六四大屠杀,支援中国大陆民运,为中国早日实现自由民主人权法治做出了巨大贡献。支联会的创会主席是司徒华先生。他担任支联会主席长达22年,直到2011年1月2日逝世。此后,李卓人先生与何俊仁先生接任支联会主席。
六四大屠杀后,支联会发起了“黄雀行动”,救援被中共追捕的民运人士。先后救出了大约800人(其中包括黄鸟行动救出约400人)。在通缉令中遭到搜捕的23名学生领导人中有15人获得营救。这是支联会的义举,时代的绝唱。司徒华先生曾经表示,黄雀行动的细节极度敏感,所以,32周年过去,许多细节至今没有曝光。无论如何,中共杀人抓人害人,支联会救人,谁是恶魔,谁是菩萨,孰是孰非,泾渭分明!
支联会每年在香港维园举办的六四燭光悼念集會,以及之前星期日的纪念六四大游行,都是全球最大规模的六四纪念活动。
支联会还长期支持中国内地民运人士和海外民运组织,并且每年举办探讨中国国情讲座,香港和中国大陆两地关系座谈会,清明节献花、民主长跑、巡迴各区宣传、中秋民主灯火行动、爱心寄天安门母亲、年宵摊位等活动。
2014年4月26日,支联会筹办的六四纪念馆正式开幕,因同大厦法团有法律以及行政方面的争议,2016年7月11日正式闭馆。新馆于2019年4月26日开放。2021年5月30日纪念馆再次重新开放,3天后,就因中共压力被迫关闭。中共当局流氓到了极点。从2021年8月4日起,众筹设立的网上“六四记忆·人权博物馆”正式开放。 网站分为“时间、空间、人物、香港、媒体、文艺”6个展馆,叙述1989年六四大屠杀事件,以及每年的六四纪念和民主运动等。由于香港政治打压剧烈,“六四记忆·人权博物馆”自开馆日起,脱离支联会,由策展团队独立运作。网上六四博物馆是焚烧中共专制大厦的一把火,也永远记载支联会的丰功伟绩。
港支联“六大罪行”正是六大功绩
1. 支联会的工作纲领代表了中国的正义良知和发展方向。中共的一党专制是反人权、反自由、反民主、反法治的,给中国人民制造了巨大灾难,四千万人被害死,四千万人被饿死,中国的传统文化、传统道德、文物古迹、风景名胜、森林草原、山河湖泊,生存环境等都遭到史无前例的巨大破坏。中共专制一直是特权腐败的,六四大屠杀以来更是以几何级数急剧腐败。不仅官场、商场大腐败,教育、医疗、科研、军队等都大腐败,全社会大腐败。因此,中国社会丧失了公正。结束这样的一党专制,是天经地义的。香港国安法,也就是专制保障法,特权保护法,本身就是非法的,反动的。这样的恶法、坏法,必须废除。支联会的纲领是对抗恶法,废除专制。支联会的所作所为不是罪,而是功,并且功德圆满。
2. 香港国安法于2020年6月30日正式实施,这明明是“一国两制”终结的象征。中共自食其言,废除了一国两制,怎么要怪罪支联会主席李卓人2020年7月1日宣称了“一国两制”的终结?美国等民主国家因此而制裁香港,特别是制裁香港亲共高官,这是为了维护人权和公义。这根本不是支联会乞求出来的结果,而是自由世界的共同呼声。
3. 无论“占中”运动,还是“反送中”运动,其宗旨都是为了推动民主化,维护人权。支联会以网络形式建立的“人权博物馆”,目的是要人们永远不忘六四大屠杀,为改善中国人权而奋斗。支联会从未宣扬过任何暴力。所谓“港独”口号,并不是支联会提出来的。指控支联会“煽暴煽违法”,毫无根据。这真是欲加其罪,何患无辞?
4. 美国民主基金会的宗旨是推进全球的民主化。指控支联会获得美国民主基金会的支持,是勾连外力,这是没有道理的。中共花费了中国人民的大量血汗去扶持北朝鲜金家流氓王朝、越共专制集团、柬埔寨波尔布特杀人集团等专制政权、流氓国家和恐怖组织,那才是勾连外力,卖国求荣。中共从它在上海成立之日起就是勾连外力、寄食津贴起家的。大恶魔毛泽东好逸恶劳,富农出身不务农,师范毕业不教书,他是勾连外力吃津贴的典型。中共从1921年到1961年中苏公开交恶为止,除了1934-1935年上海地下党彻底瓦解、红军战败逃亡(中共自我美化为长征)短暂失去援助之外,从未间断勾连外力,坐食俄饷。共产国际是暗中给黑钱,支持暴力,民主基金会是明帐资助,昭告世人。谁更光明正大?
5. 支联会为“人权博物馆”成功筹得大约167.5万港元,中共由此指控支联会“筹款掠水”。试问,支联会任何一个人获得了一文钱的私利吗?筹建网络人权博物馆,这是告诫世人永远不忘六四大屠杀,不忘中共专制罪行,秉持人类正义良知,为推进人权民主而奋斗。这有何罪?中共随便一个官员,动辄贪腐数百万、数千万、数亿、数十亿元。而且,中共专制集团享有各种各样的特权,肆意挥霍人民血汗。这些才是地地道道的犯罪行为。
6. 中共指控支联会副主席何俊仁曾任反华组织“华人民主书院”的董事,这就是勾连诸“独”。这完全是无稽之谈。华人民主书院的目的是通过网上教育向华人社会推广民主。其宗旨是“超党派、跨国界,以建构华人民主理论、交流华人民主经验、汇聚华人民主力量为使命,主要工作在创造一个网路平台,为全球各地华人社会关注民主运动的青年世代,提供理论研习与知识交流的管道,俾能从教育入手,为民主扎根”。“华人民主书院”是华人自己的书院,会反对华人、反对中国吗?中共称“华人民主书院”是反华组织,以推动“港独”、颠覆国家为目的。这是乱扣帽子,乱打棍子,如同中共将“三民主义统一中国大同盟”定义为台湾特务组织一样极端荒唐可笑。如果说“华人民主书院”是反专制组织,反共组织,那还差不多。中共不等于中国。反共就是反专制,反共不是反华。这是最起码的常识。
港支联遭受当局百般打压
自从香港国安法生效以来,已经有超过100名民主运动人士被当局依据此恶法滥捕,还有不少活动人士流亡海外。香港”民间人权阵线”等许多民间组织被迫解散,负责人被关押。支联会前途堪忧!
为了保护民运人士和民运史料,支联会拒绝向中共香港当局提交资料,因而再度受难。国安上门拘捕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常委梁锦威、邓岳君、陈多伟。香港不再是自由港,而是专制港、恐怖港。
这里再强调一点,支联会不忘六四,年年祭奠,并且支持内地民运和海外民运,就是从根本上告诉港人,告诉国人,也告诉全世界,香港关注和支持中国的民主事业,香港的民主化与中国的民主化是一个整体。港人不可能仅仅赢得一时一地的自由民主,只有跟全国人民一起废除中共的专制统治,才能最终赢得包括香港人民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
最后,我呼吁全世界所有关注中国和平进步,促进中国自由民主的组织与个人,发公告,写文章,向民主国家政府、欧盟和联合国有关击机构发函,也可以联署,声援支联会,强烈谴责中共打压支联会,要求中共立即释放被捕的支联会负责人和一切民主人士!
共产党恶贯一世,
港支联善泽千秋。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