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又見華人趁疫情圖利 藥劑師網售疫苗卡被控

4000 0
标签:

中國婦權翻譯自聯邦司法部網站                                          2021-08-18

 

本網編者按:34歲的芝加哥華人藥劑師趙堂堂(Tangtang Zhao,音譯)因涉嫌在網路上盜賣新冠疫苗接種卡,17日被聯邦司法部起訴12項「偷竊政府財產重罪」,若所有罪名成立,他將面臨最高120年監禁。這是自2021年美國多州宣導以注射疫苗卡為憑證出入特定場所以來,第一個被聯邦起訴的案件。在2020年美國疫情最嚴重時期,因囤積、高價倒賣口罩及防疫醫療用品被控罪的首例案件,也是華人所為。華人在美盜版、偷竊,不分行業、不分背景,從無知小販、工人到藥劑師、科學家,行行出「狀元」。事發後第一本能是跑會中國,來不及的就設法躲藏,被抓獲的就設法抵賴,有錢的就請律師反告被剝奪人權,實在賴不脫的就設法保釋,最後,坐牢的真還不多。滿牢房以黑人為多,因為他們沒地方跑,也沒錢請律師。

 

 

司法部公共事務辦公室發布                                        2021 年 8 月 17 日,星期二

 

 

一名持牌藥劑師今天在芝加哥被捕,罪名是涉嫌在 eBay 上販售數十張真正的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 (CDC) COVID-19 疫苗接種卡。

 

根據法庭文件,在 2021 年 3 月和 2021 年 4 月,芝加哥 34 歲的Tangtang Zhao(趙堂堂,音譯)以每張卡約 10 美元的價格向 11 個不同的買家出售了 125 張原裝的 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 疫苗接種卡。趙是伊利諾伊州的一名執業藥劑師,並受僱於 Company 1藥房,在全國各地的實體地點分發和管理 COVID-19 疫苗。根據 CDC 的要求,Company 1 向每個疫苗接種者提供了 CDC 疫苗接種記錄卡。當時在Company 1擔任藥劑師的趙獲得併隨後,開始在網上提供原裝的 CDC 疫苗接種卡。起訴書指控趙犯有 12 項盜竊政府財產的罪名。

 

司法部刑事司助理司法部長小肯尼斯·A·波利特 (Kenneth A. Polite Jr.) 表示:「我們認真對待並將積極調查任何導致對疫苗和疫苗接種狀況不信任的刑事犯罪。」 「司法部及其執法合作夥伴致力於在國家緊急狀態期間保護美國人民免受這些罪行的侵害。」

 

聯邦調查局芝加哥外地辦事處負責人小埃默森·布伊 (Emmerson Buie Jr.) 表示:「在知情的情況下向未接種疫苗的個人出售 COVID 疫苗接種卡會使數百萬美國人面臨嚴重受傷或死亡的風險。」 「為我們國家的安全付出如此小的代價不僅是對那些為阻止 COVID-19 做出貢獻的人的侮辱,而且是一種具有嚴重後果的聯邦犯罪。」

 

「竊取和出售 COVID-19 疫苗接種卡是不可原諒的,也不會被容忍,」 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監察長辦公室 (HHS-OIG) 芝加哥地區的特別負責人 Lamont Pugh III 說。「從事此類非法行為的欺詐者破壞了應對大流行和以公眾為代價獲利的努力。公眾的健康和安全是我們的首要任務,我們鼓勵人們從他們的管理醫療提供者那裡獲得疫苗接種卡。」

 

趙被指控犯有 12 項盜竊政府財產的罪名。趙於 8 月 17 日在美國伊利諾伊州北區地方法院的美國地方法院法官希拉·芬尼根 (Sheila M. Finnegan) 面前首次出庭。如果罪名成立,他將面臨每項罪名 10 年的監禁。聯邦地區法院法官將在考慮美國量刑指南和其他法定因素後決定任何刑罰。

 

FBI 和 HHS-OIG 正在調查此案。

 

刑事部門欺詐科的出庭律師 Leslie S. Garthwaite 正在起訴此案。起訴書是一項指控,所有被告都被推定為無罪,直到在法庭上排除合理懷疑證明有罪。

 

請參閱:

https://www.justice.gov/opa/pr/pharmacist-arrested-selling-covid-vaccination-cards-online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