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別報導 » 張菁專欄 » 浏览内容

張菁:河南洪災隕命是人禍 中共又隱瞞真相

978 0
标签:
 中國婦權 張菁                                                                      2021-07-21
當前河南洪災浮屍街頭、地鐵站等,不盡是天災,主要是人禍,這猶如曾被評為世界10大人為災難第一大難的河南駐馬店洪災的翻版。
1975年8月文革時期,河南省駐馬店地區大洪水,死亡24萬人,但中共隱瞞災情不報,多年諱莫如深,直到20多年後的1999年,在中共允許出版的《中國大洪水》一書中,才披露了部份災情,說是連場大雨致使板橋大水庫垮壩造成洪災,但是,書中說只有2.9萬人死亡。當時的全國政協常委和委員喬培新等8人揭露,死亡人數達23萬人。
2005年5月28日美國著名的電視頻道《Discovery》播放了一期名為《世界歷史上人為技術錯誤造成的災害TOP 10》的專題節目,它們包括前蘇聯切爾諾貝利核電站爆炸事件等。而排第一的(TOP.1)世界歷史上最慘絕人寰的人為災難,就是中國河南省駐馬店板橋水庫潰堤。( 根據維基百科記載:In May 2005, the Banqiao Dam failure was rated No.1 in “The Ultimate 10 Technological Disasters” of the world by Discovery Channel, outranking the Chernobyl nuclear disaster)
《Discovery》節目中報導: 1975年8月,河南板橋水庫因暴雨發生垮壩,9縣1鎮東西150公里、南北75公里範圍內一片汪洋。現場打撈起10萬多具屍體,後期因缺糧、感染、瘟疫又致14萬人死亡。
之後,河南還發生過多次不同規模的洪災,中共政府在這些災難中獲得了什麼教訓?加強了什麼設施以及防災應變能力?在2021年7月的洪災中為何依然處處顯現了錯誤和延誤,更惡劣的又是隱瞞真相,還發動網軍、粉紅們大肆宣傳,將災難歸咎於什麼「百年不遇、千年不遇」的大自然所為,而達到隱瞞及淡化人禍責任的目的。中共百年來不變的邪惡本質還在於輕視百姓生命,視人命如牲口和工具,棄若敝屣。
我相信河南水災後,中共將按慣例上演三部曲:救災、捐款、表彰。然後稍做安撫,喪事喜辦。習近平藉西藏之行,實為撇清責任並以洪災為藉口清洗對手,為二十大順利連任掃清障礙,達到一箭雙鵰之效。另外,明明白白的人禍命案,應全部由政府和黨來賠償,民間卻匆忙彰顯愛心,其實更多的是幫了地方狗官習慣性發難財, 有助紂為虐之嫌。
2021年7月20日的洪災中的災民。(網絡照片)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