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妇女权益 » 浏览内容

屡遭警察骚扰 倪玉兰在断电断网断水中煎熬

6445 0
标签:

综合报道                                       2021-6-24

 

中国维权律师倪玉兰接连在脸书和推特上发文披露,今(16日)有人破坏性地敲门、撞门,随后家里被断电、断网,很快又被断水,并且还遭人故意在阳台上泼脏水。倪玉兰表示,七一将至,所以常营派出所指使房东来闹事,请求外界关注。

 

 

倪玉兰在推文中披露,2021年6月16日中午12:32分开始,有人击打门,毁坏性拧门把手和撞门。下午2:11分,还传来电钻钻门的声音。

 

期间1点左右,她家被断网、断电。

 

14:28分,倪玉兰打电话报警。警察李海洋回电话称:“你们交房租了吗?是房东报警。”倪玉兰表示,她不认识房东,她的房子是通过中介租的。

 

2:30分左右,她家的水也被断掉了。

 

倪玉兰表示,“又因为要到7.1了,所以常营派出所指使房东来闹事。”“请大家多多关注我们!”

 

希望之声电台记者多次致电倪玉兰,但每次都转入电话智能助手,无法接通机主。

 

倪玉兰于1986年开始从事律师工作。2001年,为筹备奥运北京开始进行大规模的强拆,2002年11月,倪玉兰因拍摄强拆场面和帮助被拆迁者维权,中共当局以”妨碍公务罪”判处倪玉兰1年有期徒刑,并取消她的律师资格。2008年,倪玉兰再度被以”妨碍公务罪”判刑2年。

 

在第一次服刑期间,倪玉兰被殴打致残,出狱后因房屋遭强拆被迫流落街头,中国纪录片导演何杨据此曾拍摄《紧急避难所》,使公众开始关注倪玉兰的处境并对她进行声援。在网友的帮助下,倪玉兰夫妇于2010年入住北京西城区一家旅馆,美国驻华前大使洪博培曾前往探望。

 

据倪玉兰推文,2010年6月16日,他们夫妻遭到西城警方的暴力驱赶,被迫在五四大街的地下通道露宿。当晚被一百多个警察抓进东华门派出所。17日凌晨2点左右,他们夫妻被西城警方强行带到西什库大街19号御鑫宫宾馆1018房间囚禁,警察让宾馆的负责人把1018房间的水电全部断掉,并不许外边的人给送饭和水,最后在爱心人士的关注下才得以生存。

 

2011年4月7日凌晨,倪玉兰和丈夫董继勤被警方抓捕。随后两人被西城警方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当时有大批维权人士被抓,因当局担心阿拉伯世界的”茉莉花革命”浪潮会波及中国。

 

有知情者对德国之声透露,中共当局对倪玉兰严厉打压的背后,另外一个不为公众所知的原因是,她曾为法轮功学员辩护。

 

2011年7月,检察院又附加”诈骗”罪名起诉倪玉兰。

 

2011年,荷兰政府将人权捍卫者郁金香奖颁发给倪玉兰。2012年1月25日,倪玉兰的女儿董璇,应荷兰政府邀请准备前往海牙代母亲领奖,在首都国际机场被警方阻止出境。

 

2012年4月,倪玉兰被判处两年零八个月有期徒刑,2012年7月,法院经二审将刑期修改为两年半。

 

2012年4月倪玉兰的丈夫董继勤被判处两年徒刑。

 

据路透社报导,由于国际社会对倪玉兰的关注,以及欧盟外交官时常到狱中探望,所以她这次在服刑期间没有遭到更多身体上的虐待。

 

倪玉兰对路透社说:”害怕是没有用的,因为我们早就丧失了自己的权利。如果我们不抗争的话,他们就会等着看我们自生自灭。”

 

 

A friend said:

The Chinese authorities have been harassing Ni Yulan for more than a decade. Here’s a photo I took of her in her hotel room in Beijing on January 25, 2011, when police cut off her electricity and water. Her legs were broken by the police, which left her unable to walk.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