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別報導 » 張菁專欄 » 浏览内容

香港《立場新聞》下架全部博文 張菁理解寒蟬效應

4010 0
标签:

香港《立場新聞》編輯部                                                      2021-6-28

 

中國婦權編者按:博主張菁昨日收到 《立場新聞》關於其博客下架的通知,以及《立場新聞》正式宣布文章下架的告示,張菁深感無奈和憤怒。無奈的是,非常理解和同情戰鬥在白區最前沿的獨立新聞媒體同仁們所遭受的威脅,也認同這是沒有辦法的辦法,香港《國安法》是架在港人脖子上的大刀,隨時會砍下不聽黨話者的人頭和自由;憤怒的是,中共公然背叛香港《基本法》及50年不變的國際公約和承諾,勢將香港的自由民主趕盡殺絕,先後大刀闊斧砍掉香港電台一些敢言節目、《蘋果日報》等,秉持獨立自由、監督政府的多個媒體及個媒,紛紛發告示,下架其文章、視頻等,大家心知肚明,自己不下架,將會被特區政府警察依照《國安法》查抄及拘捕,一個接一個的媒體在國安法的大刀下,主動下架新聞和評論,這是寒蟬效應,言論自由不再。香港徹底淪陷了!

 

張菁的多篇文章已經下架, 文章欄空空如也。(photo by Jing Zhang )

 

博客閣下好:

感謝閣下一直以來對《立場新聞》的支持。

 

《立場新聞》一直堅持捍衛言論自由,博客來稿不論政治立場和主張,近乎來稿必登。但在目前的高壓環境下,為了保障作者、支持者和編採人員,我們於 6 月 27 日宣布採取五項措施,當中包括將今年五月之前的評論文章暫時全部下架再作審視,並與作者確認繼續刊出的意願和風險後,再考慮合適安排及重新刊出。我們持續將網站內容備份,作者如有需要,亦可以向我們索取文章檔案,有關文章的版權一向屬作者擁有。

 

我們期望盡快重新刊出絕大部份文章,各位博客如對自己文章安排有任何要求,包括盡快重新刊出又或刪除部份文章等,可回覆此電郵(editorial@thestandnews.com),或聯絡相熟的《立場》同事。

 

再次感謝博客們多年來的支持,抱歉事出突然,希望大家體諒《立場新聞》今次的非常安排。我們仍然會接受大家來稿,期望繼續得到大家支持。

 

立場新聞編輯部

 

《立場新聞》6 月 27 日公告全文

 

// 過去一年,儘管國安法改變了我們熟悉的香港,《立場新聞》仍然堅持在新聞報道上不自設禁區,凡重要的、具公共性、關乎公眾利益、有新聞價值的事實和觀點,都會盡力報道。過去如是,日後也如是。

 

我們會繼續發掘真相、繼續開放園地讓博客發表文章。由於文字獄已降臨香港,為了保障各位支持者、作者及編採人員,減低各方風險,《立場新聞》有以下五點公告:

 

  1. 《立場新聞》將會把今年五月份及之前刊出的博客文章、轉載文章和讀者投稿等評論文章,全部暫時下架,與作者確認繼續刊出的意願和風險後,再考慮合適安排及重新刊出。我們持續將網站內容備份,作者如有需要,可以向我們索取文章檔案,有關文章的版權一向屬作者擁有。至於《立場新聞》所編採的新聞、特寫、專頁、影像,將維持不變並一直更新,繼續服務廣大讀者。

 

  1. 我們非常重視支持者每一分的寶貴贊助,為免《立場新聞》一旦遭遇沒頂之災,浪費了支持者的金錢,我們會盡快採取措施,暫停接受贊助,包括中止「MyStand 計劃」付費會員的月費轉帳安排,並將停止接受新會員及新贊助款項。《立場新聞》仍然會補充若干人手,目前的財政儲備,足夠應付未來 9 至 12 個月的開支。

 

  1. 《立場新聞》團隊日後如有需要,會再次尋求香港人支持,期待到時候仍然能得到大家響應。我們希望支持者可以考慮把現時給予《立場新聞》的贊助,轉投給其他同樣自主獨立、堅持言論和新聞自由的媒體、自由記者、評論人及新聞業界組織。香港新聞業界大轉型中,需要每一位有心人的慷慨支持。

 

  1. 為了保障同事,《立場新聞》已在今年五月份,終止了入職半年以上員工的僱傭合約,以高於法例要求的補償額結算了年資,並以不低於原來條件簽訂新合約重新聘用。絕大部份員工留職,繼續如常工作。

 

  1. 《立場新聞》母公司六位董事余家輝、周達智、吳靄儀、何韻詩、方敏生及練乙錚,接受建議,辭去董事職務。《立場新聞》團隊感謝各位董事多年來的守護和支持。六位董事離職後,其餘兩位董事蔡東豪及鍾沛權留任,《立場新聞》繼續運作,一直以來的方針和編採工作不變。

 

《立場新聞》團隊過去六年半與香港人共歷淒風苦雨,珍重彼此,一起編織香港存亡的共同記憶。我們會繼續為傳承這份記憶緊守崗位,與香港人同行,善用贊助人與讀者的心意,做好每一段新聞,書寫香港、記錄香港。 //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