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中国瑞幸咖啡在纽约申请破产

16004 0
标签:

综合报道                                  2021-02-05

 

曾口吐狂言要打败美国星巴克的中国瑞幸终于梦破。瑞幸咖啡5日公告公司在美国纽约申请破产保护,目前正在与利益相关方就公司财务债务重组进行谈判。

 

中国《财新网》报导说,作为一家美国上市企业,瑞幸的上市实体注册于开曼群岛,同时受两地法律监管。瑞幸希望债务重组统一在开曼的法律架构下完成。瑞幸目前仍面临可转债债主的诉讼,美国和加拿大投资者的集体诉讼,以及美国司法部、中国财政部的处罚等。

 

2020年12月,美国证管会(SEC)宣布,与瑞幸就其财务造假事件达成和解,瑞幸将支付1.8亿美元的民事罚款。瑞幸早在2020年4月爆发财务造假丑闻,迫使这家曾创下中国企业最快IPO纪录的咖啡「独角兽」,在同年6月29日正式在纳斯达克交易所停止交易,结束了仅400多天的上市之旅。

 

今年1月6日,瑞幸管理层又传出内斗,几十名瑞幸中高层联名举报,指控瑞幸咖啡现任董事长兼CEO郭谨一利用供应商进行贪污、滥用权力铲除异己、压缩门店员工编制,并指其能力低下,要求罢免郭谨一的职务。郭谨一随后发信反击,指举报信是员工受瑞幸咖啡前董事长陆正耀及前CEO钱治亚的欺骗,部分员工不明真相,被裹挟签字,当时郭谨一在内部信中回应称,已于第一时间提请董事会成立调查组,就上述事件对其进行调查,以还原事实真相,但瑞幸至今迟迟没有公布任何调查进展。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