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紐約市社交距離禁令依舊 公交服務恢復

1446 0
标签:

中國婦權網報導                2020年9月

 

紐約市大都會運輸署(MTA)已經在8月31日起恢復公交系統的正常運作和收費服務。運輸署主席費伊(Patrick Foye)早在8月25日在紐約州議會舉行的線上公聽會上指出,MTA面臨比大蕭條時期還嚴峻的多重考驗,不僅從疫情爆發至今已有4224名員工感染新冠病毒,其中131人過世,占感染人數的3%。在病毒感染最為猖狂的時期,曾一度有1萬500名員工請病假或進行隔離。由於乘客量大幅下降MTA收入損失嚴重。

 

自從3月紐約市的武漢病毒疫情進入大流行高峰時,紐約市大都會的巴士及地鐵曾一度全部免費運載民眾,即使是在大都會運輸系統員工遭受病毒感染最嚴重的時間,紐約市的公交運輸系統依然運行,因乘客稀疏,一度減少班次,但隨著疫情得以控制,乘搭的民眾增加,地鐵恢復正常運作及收費,但巴士從3月至8月30日的五個多月的時間裡,除了夜間巴士停開外,全天皆為免費服務,任何人都享受免費搭巴士。因此,大都會運輸部門損失慘重,負債累累。目前,紐約市幾乎一半的餐廳店鋪開始戶外及在規定6英尺距離的情況下半恢復營業,人流開始湧入,常見店鋪或餐廳外排起長隊,乘搭公共運輸的民眾也多起來。因此,大都會運輸署決定在8月31日開始恢復除地鐵外的巴士收費服務,費用與原先一樣無增減。

2020年8月3日紐約市一輛巴士上只有一名乘客,如今這種景象已經不再。(中國婦權張菁圖片)

2020年8月2日紐約市一輛巴士上空無一人。(中國婦權張菁圖片)

無論如何,服務於與紐約民眾一道度過了疫情大流行的艱難日子,也迎來了紐約經濟及民眾身心健康的恢復期,公共運輸系統的正常運作,對推進經濟發展起著重要作用。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