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別報導 » 浏览内容

貴陽烤肉店節約受关注:烤肉吃不完可退

746 0

來源:中國婦權綜合報導

2020年8月12日下午,淘寶官方賬號@淘寶吃貨發布了一段視頻,聲稱貴州貴陽某烤肉店的烤肉物美價廉,只要6毛錢一串,吃不完的話還可以退,退回去的烤肉會用高溫消毒一遍。網友們看了視頻後都被嚇壞了,“這真的沒有問題嗎?真的衛生健康嗎?”

 

該烤肉店店員介紹道,“我們是採取人性化的辦法,吃多少算多少,吃不完也可以退。”“蔬菜是不可以退的,烤肉可以退,退了之後會進行高溫消毒。”

言下之意是,這些經過二次加工的烤肉還會拿出來售賣給消費者。

這段視頻還採訪到了兩名食客。其中一名食客稱讚這樣做避免了浪費,而且“味道還挺好的”。不過她也強調,“退的時候,大家用餐的時候要注意一下衛生”。

另一名食客則直言,自己一開始也挺顧慮衛生問題,但是轉念一想又覺得,這樣做挺照顧消費者的。

這段視頻一經發布,就引起了極大的非議。無論是衛生健康的角度,還是情感接受的角度,網友們都一面倒地反對涉事烤肉店的做法。

有網友提供實驗數據稱,將烤肉回收再加工,不僅失去了烤肉應有的風味,而且會導致致癌物質苯並芘含量的增加。肉品烤製的時間越長,溫度越高,致癌物質苯並芘的含量是越高的。對吃剩下的烤肉進行二次高溫消毒,其實也是相同的原理。為什麼淘寶官方沒有察覺出貴州貴陽那家烤肉店的做法存在問題,卻還要大肆宣傳呢?

@淘寶吃貨 很顯然是要蹭最近中國政府倡導節約糧食的熱點。

8月11日新華社發稿說,習近平對製止餐飲浪費行為作出重要指示,要進一步加強宣傳教育,切實培養節約習慣,在全社會營造浪費可恥、節約為榮的氛圍。 “對糧食安全始終要有危機意識,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帶來的影響更是給我們敲響了警鐘。”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