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別報導 » 浏览内容

天滅中共!港人示威反國安法 近200人被捕

6655 0
标签:

綜合報導                                                                2020年5月25日

 

中共以港版國安法全面撕毀了香港「一國兩制」,更剝奪港人基本自由,昨天(24日)香港多條大街人頭攢動,成千上萬民眾無懼當局「違法拘捕」威嚇,從下午到晚上以遊行、喊口號等方式堅持抗爭。香港警察在遊行開始前便沿街濫捕,濫射催淚彈、水砲,至少180人被捕。港版國安法還在半途,港府與港警對港人自由的壓制已是無法無天。別無選擇,「香港人,反抗!」

 

香港蘋果日報圖片。

 

日前,在中國舉行的兩會上,即由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審議了有關制定香港《國安法》的草案,包括把顛覆國家政權、分裂國家、恐怖活動和外部勢力干預等內容,在不經香港立法會審議下,直接納入香港《基本法》實施,此舉引發香港及國際社會強烈反應。 具體執行內容和過程尚未訂明,但將在5月28日由全國人大表決通過。

 

蘋果日報現場視頻截圖。

 

中共此舉遭到西方多國的譴責,美國發布了《美国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战略方针 》,英國擬採取行動予香港人移民居留英國。此外,台灣總統蔡英文昨以「可能依法調整對港策略」,以實際動作力挺港人。 台灣台北市市長柯文哲批中共如北風 「風愈吹,民心愈冷,逃愈遠」

 

香港去年6月因為《逃犯條例》修訂爭議引發大規模抗議,示威訴求從反對一個可能會把嫌疑犯帶到中國大陸境內審理的條例,演變成更廣泛的民主訴求,抗議活動亦越趨暴力,新冠疫情稍為緩和,示威亦有重燃的跡象,各界預料《國安法》會引發新一波的示威浪潮。

 

中國人大新聞發言人張業遂強調,這是因應「新形勢」,「完全必要」的決定,香港民主派認為北京把香港推向「一國一制」,完全無視香港《基本法》。美國總統特朗普明言,如果香港實行《國安法》,將會作出強硬回應。英國末代港督彭定康形容這是「對香港自治、法治和基本自由的全面攻擊」。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