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儿童权益 » 浏览内容

美國人養大了棄嬰 中國生父母踴躍認領

2084 0
标签:

中國婦權報導                                                     2017年4月20日

 

西方人道救援收養中國棄嬰,除了殘疾孩子外,千辛萬苦撫養長大成才後,中國親生父母卻踴躍出面認領這些當年的棄嬰。

 

美國國務院移民簽證的統計資料顯示,僅2009年至2015年, 美國家庭就收養了18384名中國兒童, 其中約14000名是殘疾兒童。

 

中國婦權調查採訪顯示,美國家庭收養一名中國殘疾兒童,大約要花費5~7萬美金。這僅僅是收養過程中的各種名目的手續費、贊助費,並不包括以後的撫養和治療費用。

 

一個被美國單身母親收養的耶魯女生詹納, 20年後回國尋找遺棄她的親生父母。消息登報後,有無數的「 親生父母」冒了出來,僅詹納初步篩選待查的就有50對。據稱這50對「親生父母」, 都於1992年3月在武漢的那個長途汽車站附近遺棄過一名女嬰。進一步篩選後,詹納與其中的37對作了親子鑑定, 結果還是無一中的。

 

那個收養了詹納的美國小學老師瑪格麗特•庫克, 從小就讓詹納學習中文,一直鼓勵詹納回國尋找自己的親生父母。詹納還有個妹妹,也是從中國收養的。

 

詹納是第一批被美國家庭領養的200個中國兒童之一。從1992年至今,大約有8萬名中國兒童被美國家庭領養, 其中絕大多數是女孩。另有4萬多名被歐洲家庭收養。

 

據美國收養機構戈拉德尼中心的亞洲主管吳鞏展介紹, 2007年是中國兒童被外國家庭收養的最高年份。此後可供收養的中國健康兒童逐漸減少, 該機構開始向收養家庭推薦「特需兒童」,即身有殘疾的兒童。

 

在許多國人看來,花這麼錢收養殘疾兒童,這些外國佬不可理喻, 像個傻蛋。國人大都像爭當詹納「親生父母」的那些人一樣聰明。 孩子被美國人收養了,又上了著名的耶魯大學,前途無量時, 他們才現身,想成為「親生父母」……。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